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胡润慈善榜“广东版”出炉 杨国强家族第二

  胡润慈善榜“广东版”昨天新鲜出炉。昨天下午,胡润在中山大学EMBA中心怀士堂举行了发布会,颁布名为“粤商慈善家”的《2008年胡润慈善榜子榜》。49岁的朱孟依以11.2亿元的捐赠排名第一;杨国强家族以2.57亿元的捐赠排名第二;杨钊、杨勋、杨洪兄弟以1.14亿元的捐赠排名第三。

  据悉,榜单中25位慈善家共捐赠了24亿元(从2003年至今)。前15位已登上《2008胡润慈善榜》,朱孟依和刘志强、翟美卿夫妇已连续5年登上《胡润慈善榜》。另外10位新上榜者分别是:李兴浩、陈华和龙观生等慈善家关注扶贫;缪寿良、马明哲、黄光裕和麦校勋关注社会公益;卓定华、周泽荣、陈华伟关注教育。《2004胡润百富榜》和《2005胡润百富榜》首富黄光裕在《2008胡润粤商慈善榜》排名第二十二。教育和社会公益是受捐助最多的领域。

  胡润称,五年来,慈善逐渐成为中国企业家的一种生活方式。教育、社会公益、扶贫和健康是慈善家们热衷的捐赠方向。

  发布会透露,朱孟依拥有10.6亿元的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是捐赠教育领域最多的慈善家。2007年杨国强家族捐赠2.12亿元,是捐赠现金最多的粤商慈善家。他在扶贫方面的捐赠为1.35亿元,成为捐赠扶贫领域的冠军。

  据该榜调查,粤商捐赠额约占个人财富1%。因为《2007胡润百富榜》里有70位粤商上榜,他们平均财富92亿元。而在《2008胡润粤商慈善榜》中,25位慈善家共捐赠了24亿元,平均捐赠9600万元。胡润表示,由于粤商创业早,地理位置紧靠香港,相比其他商帮,粤商慈善家平均捐赠额较高。尽管如此,他们参与慈善的空间还很大。

  第三次问鼎《胡润慈善榜》第一名的余彭年昨天出现在广州发布会上。他表示,已经启动“彭年光明行动”捐款救助白内障患者,并且其在深圳的别墅项目以及香港的物业管理公司也已放入基金会。

  胡润表示,粤商慈善家是指出生地在广东的慈善家。他又称不否认这张榜单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漏人的可能,但所有榜上的慈善家们都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2008胡润慈善榜》系列———“粤商慈善家”子榜
《2008胡润慈善榜》系列———“粤商慈善家”子榜

  ■相关链接

  胡润榜中部分“特色慈善家”

  朱孟依 设立价值约10亿元的“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它属于非公募基金会,主要用于兴办和资助教育机构,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和杰出教师,促进中山大学及高等教育的发展。

  杨国强家族 在其女儿成为《2007胡润百富榜》首富后,杨国强分别向北大、清华、中大捐款3000万元。同年,他又捐款7000多万元在中西部贫困地区设立了国良职业培训学校。

  刘志强、翟美卿夫妇 2005年成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首期注入资金5000万元。

  杨荣义 2008年初,广东省惠东县慈善总会成立,杨荣义捐赠了7150万元,是惠东县慈善总会成立当天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2003年,杨荣义曾捐款2580万元,用于家乡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建设。历年来,他为家乡公益事业已累计捐赠超过1亿元。

  陈怀德 2007年,月朗国际向妇联捐赠了2442万元的现金和价值900万元的月月爱卫生巾产品,以支持我国妇女慈善事业的发展。同年,深圳月朗科技有限公司还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了550万元,用于支持扶贫宣传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 朱孟依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