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杨国强个人简历

  杨国强简历

  年龄∶52

  祖籍∶顺德北滘镇

  ˙农民出身

  ˙1980年建筑包工头

  ˙1992年首次发展顺德碧桂园楼盘

  ˙碧桂园至今在内地完成38,000个住宅单位,正发展27个住宅项目,总建面积逾1,800万平方米。

  ˙碧桂园将在2007年4月上市,集资百亿元

  估计身家

  上市后,估计碧桂园总市值逾600亿元,大股东杨惠妍(杨国强女儿)持70%股权(上市前),即杨国强家族持股市值将逾420亿元,股价一旦水涨船高,随时成首富。

  碧桂园掌门人杨国强传奇--17岁前未穿过鞋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富豪李兆基一句豪掷10亿元入股碧桂园,令这家招股活动仍未开始的内地房产股,迅即成为市场焦点。碧桂园创办人兼董事长杨国强非常低调,名字曝光率虽多,但照片从未在传媒公开过。

  这位农民出身的顺德富豪,随着碧桂园上市,极可能成下一位中国首富。本报往顺德实地采访,直击17岁前未穿过鞋的杨国强,从农民踏上首富之路的传奇。

  10多年前碧桂园好细,又没有甚么东西,但今天上市资产已达600亿元,大老板占5成,若股价大幅上升,随时成为首富。李兆基早前在公开场合,如此品评份属同乡的杨国强。

  成功上市市值料逾600亿

  现时中国首富为玖龙纸业(2689)董事长张茵,据《福布斯》统计,她06年身家约185亿元人民币(见表),若以玖龙昨收市价16.28元计,张茵持股市值达513亿元。06年排首四名的中国富豪,公司都在香港上市。

  成功上市后,碧桂园市值应逾600亿,以杨氏家族及其他大股东持股85%计(当中杨国强女儿杨惠妍持70%),超逾400亿元。若上市后股价水涨船高,大股东身家更可挑战现任首富张茵。

  52岁的杨国强,身高约5呎8吋,皮肤黝黑身材偏瘦,西装永远像大一个码。他是顺德北滘人自幼家贫,17岁前未穿过鞋。他曾放牛种田、做泥水匠及建筑包工头,当时月入180元人民币。

  曾务农做泥水匠 92年发迹

  记者到杨国强位于北滘镇广教村的祖屋采访,据村民表示,杨国强每年只有春节才回祖屋,平日一名女村民负责清洁。屋内设备简陋,可见这名顺德富豪生活极为简朴。

  发迹于92年的杨国强,趁内地房产热,与几名农民在顺德碧江及桂山交界,兴建4,000套别墅,名为「碧桂园」。后来内地楼市爆煲,杨国强面对楼盘滞销,亦一筹莫展。

  直至一天,他到广州一间私营贵族学校参观,无意发现一间贵族学校,可以吸引有钱人愿意到穷乡僻壤聚居,结果他照办煮碗,在碧桂国兴建国际学校,成功将楼盘卖光。

  碧桂园成立学校至初,成功连系北京名校景山学校,成为其广东分校,并以「邓小平孙子都入读景山」作招徕,结果一开校便吸引旅居顺德的外地商人,及当地有钱人送子女入读。

  学校的神话不限于此,原来碧桂园学校向每名学生收取30万元教育储备金,并规定学生在毕业后才能取回,杨国强一直对这个零息融资的方法,引以为豪。一名认识杨国强人士说。

  碧桂园成立至今,逐渐发展住宅工厂的模式,广东省内到处都是碧桂园楼盘。近10年,碧桂园已兴建3.8万单位。

  2004《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第131名:杨国强家族

  11.8亿元(根据《新财富》杂志2004年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茵 | 李兆基 | 杨惠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