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董卿忙筹款建校 儿童节想给灾区孩子上课(图)

董卿

  “孩子,我们爱你。”在大地震过后,对灾区儿童的心理干预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儿童节,让灾区的孩子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成为了对他们付出爱的第一步。央视女主持人董卿日前接受了采访,连日来为赈灾晚会主持工作而疲惫不堪的她,还忙着发起一些为灾区儿童建学校的慈善活动。

  讲故事让孩子忘记痛苦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汶川地震中,孩子们被救后呼唤自己遇难父母的声嘶力竭,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心都碎了,忙着捐款、捐物、参加赈灾晚会的明星们更是纷纷提出要领养因为地震失去亲人的孤儿。


  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称,这两天她做得最多的事就是不断地打电话联系筹款建学校的事。董卿透露,她于5月27日在北京发起一个募捐活动,计划在两天时间内募集到100万人民币,并用最快的时间在汶川建起两所学校,让因地震而失学的孩子们能尽快回到课堂。董卿显得有些激动:“25000元就可以造一个教室,那么50万就能有20个教室,就能组成一个学校。我正在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络,召集一批CCTV志愿者,对灾区儿童进行功课辅导。”董卿表示,这个举措在27日就会具体落实,“等学校建成了,我要亲自去那里,给孩子们上课。”

  说到上课,正在上海戏剧学院攻读硕士的董卿,更关注的也是灾区孩子们的教育情况,她告诉记者,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她也很赞同一些明星把洋娃娃、玩具、漫画书等送去灾区的做法,但她更希望在那一天,能带着新书包、新课本,给那些在地震中心灵受到重创的孩子们上一堂课,“如果是我,一定选择在课堂上给孩子们讲一些故事,让他们能恢复地震前正常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从灾难的阴影中脱离出来。”故事,也许能让孩子们忘记痛苦。

  一对一帮困用一辈子去坚持

  章子怡、范冰冰、佟大为夫妇、马艳丽等,都是要求助养队伍中的积极分子,他们都想要给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个温馨的家。董卿称,她和许多朋友都有强烈的愿望,想要领养孤儿,但根据《收养法》的规定,领养孤儿要符合多方面的条件,更多的只能是助养。她表示,自己正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商,计划做一个“一对一帮困”的项目。董卿坦言:“我也很想领养孤儿,但这是一件很长久的事情,需要10年、20年,甚至一辈子去坚持,并不是我们现在捐10万、20万就能解决的问题。”董卿表示,这个“一对一帮困”项目,是希望一对一地去帮助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比如在汶川中学或者绵阳中学,一个明星助养一个学生,一直负责他们到上大学。“我们央视的很多主持人都已经签名表达了要参加此项活动的意愿。”

  翁虹“爱心妈妈”在行动

  自己的小宝宝现在才不过一岁左右,身为人母的她,近日正在联系演艺圈众多的明星妈妈们,希望能组织一个“爱心妈妈”行动,为灾区的孤儿送上关怀,为他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而除了这第一步的爱之外,她也呼吁内地一些独生子女的家庭,有条件的一定要对灾区孤儿伸出援手,这样既是做善事,也能让自己孩子有个伴。她透露,自己早在10年前就助养了5个孩子,这些孩子至今还不知道她的身份。

  马艳丽希望领养地震孤儿

  从T台退居幕后做时装设计师的马艳丽,很久没有登台了。前几天在湖南卫视的赈灾晚会上,她和演员王艳一同含泪演唱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的主题曲《牵着你的手》。

  在台上,马艳丽激动地说:“我也是有孩子的人,看了这些灾区孩子的画面我真的特别难过,我非常愿意领养灾区的孤儿。”马艳丽坦言,做妈妈的人都不会忍心眼睁睁看着那些灾区孩子孤单地面对将来。

  范冰冰尽力多助养几位孤儿

  初次做老板投资电视剧的范冰冰就赚了近千万,收入颇丰的她毫不犹豫地表态,愿意尽力多助养几位灾区的孤儿。

  而地震中那些孩子的画面,她现在连想都不敢想,“看到伤亡的孩子,还有埋在废墟下的孩子,我简直不敢再多想。特别是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有的还是婴儿,如果我们不行动起来,他们的未来该怎么办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