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港币同意收购TVB26%股权

[提要] 据专业经济媒体称,邵逸夫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elevision Broadcasts,简称TVB)将出售26%的股权给内地的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价格至少100亿港元……[我来说两句]

邵逸夫夫妇 资料图
邵逸夫夫妇 资料图

杨国强 资料图片
杨国强 资料图片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话在其网站上报导,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Country Garden Holdings Co., 2007.HK, 简称: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Yeung Kwok-Keung)已击败包括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及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在内的海外私人控股集团,将以至少100亿港元(合12.8亿美元)收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elevision Broadcasts Ltd., 0511.HK, 简称:电视广播)部分股权。

  该报称,杨国强已同意收购电视广播26%的股权。报导表示,碧桂园是唯一满足电视广播主席邵逸夫(Run Run Shaw)所提条件的买家。

  电视广播在香港上市,母公司为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Shaw Brothers (Hong Kong) Ltd., 0080.HK, 简称:邵氏)。

  电视广播创始人邵逸夫持有邵氏四分之三的股权。

    相关链接:著名爱国人士邵逸夫夫妇向灾区教育捐款1亿港元

    资料:TVB简介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英语:Television Broadcasts Limited,TVB;港交所:0511)于1967年11月19日正式开业,是香港首间无线电视台,故亦常被称为“无线电视”,或“无线”,坊间又有“无记”、“三色台”称之。业务遍及全球,主要业务包括电视广播、收费电视、节目制作及发行、动画代理、卫星电视、杂志出版,及其相关业务。无线电视创办人是利孝和等人,另一创始股东邵逸夫爵士。

     无线电视首任董事局主席为利孝和,至1980年心脏病逝世,由大股东邵逸夫接任主席至今。无线电视是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The Asia Media Journal),成立初期只有员工约200名,至今共雇约5000名全职员工,其中包括合约艺员及海外附属公司员工。

  无线经营的翡翠台,从启播至今,在香港一直处于领导地位,是香港普及文化的重要部份。此外,无线的节目——尤其剧集——多为各地华人所熟悉,甚至会传播到其他东南亚地区,成为认识香港文化的一个窗口。

  无线由香港的免费电视起步,现时业务已遍及各地,渐趋多元发展,包括节目租赁、收费电视、音乐、电影、杂志出版等,本地和海外业务各占约一半。无线现为全球股票市值最大的华语电视台,以及最大的华语节目供应商之一,在2006年营业额超过42亿港币,在香港的竞争对手有亚洲电视和香港有线电视等。

    相关文章:《中国内地首富 碧桂园25岁接班人杨惠妍》

    碧桂园不日在香港公开招股,年仅25岁的大股东杨惠妍最高身家可达529亿港元,有望超过张茵的474亿当选内地首富。

  广东发家的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集团将于明日在港公开招股,计划发行24亿股,约占扩大后股本的 15%。招股价每股4.18~5.38港元,集资最多可达129亿港元。该发行规模有望创下内地房地产企业首次IPO的最高纪录。上市后,其大股东杨惠妍持股量59.5%,其股票市值有望超过张茵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

  碧桂园是由其现主席杨国强在上世纪90年代初创办的,杨国强出身包工头,为人低调,不在公开场合露面,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而碧桂园内部的股东结构属典型的家族企业,集团大股东基本上都是企业早期的创业者,不少跟杨国强有血缘或姻亲关系。2006年胡润百富榜,碧桂园共有十位股东入选,其中6位都是来自顺德的杨姓人士。而杨国强的年薪目前也是董事之中最高的,2006年年薪146万元。

  碧桂园董主长及CEO,中国第一女富豪,年仅25岁的杨惠妍。

  一直以来杨国强本人都是公司的大股东。2年前,当时年仅23岁、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其出发点是,希望“降大任于斯人也”,培养杨惠妍为自己事业的接班人。杨惠妍获父亲转让股权之后,一年之后又再向其他股东赠送股权。截至今年3月,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为最大股东,亦是董事局成员。 碧桂园1992年发家于广东顺德,主要开发业务集中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自1999年起,集团每年楼盘销售总金额均超过25亿元。 碧桂园此次发售的股份中,90%配售予机构投资者,10%在香港公开发售,并于本月20日在港正式挂牌。碧桂园集资所得的天量资金将用作公司现有项目融资、在内地收购土地储备及一般营运用途。

  瑞银研究报告称,碧桂园上市后可获得10%至40%的溢价,估值最低700亿港元,最高可达890亿港元。因此上市之后,尽管其大股东杨惠妍的持股量将下降至59.5%,但其所持有的股票市值仍然有望超过张茵而一跃成为中国内地新首富。张茵旗下玖龙纸业(2689.HK)昨天收盘价15.94港元/股,以此折算张茵身家为474亿港元左右。按碧桂园估值计算,杨惠妍身家最高可达 529亿港元,最低为416亿港元。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利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