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魏晨:“我们都是成都人,就想回来帮助灾区”



    18日上午,魏晨出现在了天涯社区与渝报组织的救援队伍中,他是在刚刚结束了在广州的义演活动赶赴灾区的。在他决定悄悄前往德阳出发前,魏晨再三叮嘱记者,不希望任何媒体与记者进行报道,作为朋友,记者虽然最早得到了这个信息,更在报道与不报道之间权衡。不过,正如魏晨所说,“我们是成都人,就是想回来帮灾区人民做点事。”;而作为记者,需要的就是做一名严肃的讲述者,所以,我们必须记录。


    医院急缺医疗器械

    “我们是成都人,就是想回来帮灾区人民做点事!”魏晨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四处打听应该如何当志愿者来灾区帮忙。直到17日上网才偶然看到渝报和天涯论坛组织了一个志愿者团,于是马上和记者取得了联系。18日上午,魏晨刚刚在广州做完了活动,中午就坐飞机赶回成都。

    中午2点一到成都机场,魏晨就发短信问记者,德阳这边到底需要什么物资,他马上在成都购买。当他得知医院急缺石膏、骨牵引架、内固钢板等医疗器械,马上动用关系在成都四处寻找。但由于地震突发、伤员太多,成都市内及周边区县的医疗器械都已调用完,再加上部分器械需要在专用器械点订做,无法筹集设备,魏晨急坏了。但是他还是马上在成都购买了水、牛奶、方便面、手套等物资,向灾民表达心意。


    一下车马上帮忙转移病患

    下午6点47分魏晨达到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赶上医院在转移病患。因为医院条件有限,以及温度升高,病患不适于在帐篷内居住,要及时把病患往重庆医院转移。

    一进医院,魏晨看到医院门口放满了从4楼搬运下来的重伤病员,马上就要上前帮忙把病患搬上车。连手套都没来得及带,还是记者提醒他,才快速带上手套立马融入志愿者队伍。伤患大多数都是骨折或截肢,当时转运伤员的患者都是大客车,不方便伤员的摆放。害怕伤员再次骨裂,魏晨搬运每个伤员时都努力抬住他们的腰部,帮每个伤员安顿好位置。“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听到伤员的呻吟,魏晨一直安慰着他们。一直忙到晚上8点20分,近100个伤员终于被安顿好,出发前往重庆。



 
    听记者描述灾区情况

    “我觉得一场赈灾去唱一首歌意义不大,就是想来灾区做点实事。”19日魏晨在深圳还有一场演出,所以他本来打算18号到灾区当志愿者,19日下午再赶回去。但加上重伤员已经转移,需要志愿者从事的工作已暂告一段落,魏晨只好留下捐赠物资提前离开。

    志愿者工作结束后,魏晨急切的向记者询问当地灾情,他很庆幸自己在成都的家人都安全。

当得知医院很多孩子都成了孤儿,许多班级都只有几个幸存者后,魏晨低头沉默着,一言不发。然后一直询问现在还有哪个灾区需要物资,他马上就送过去,希望能尽力帮助到灾民。

    背后的故事:

    诚心打动记者 我们都是兄弟

    在地震发生后,立刻得到了魏晨期望赶赴成都的消息,作为朋友,我们立刻给其经纪人取得了沟通,并劝其最好近期内不要赴蓉,毕竟其非专业救援队员和医护人员,但魏晨通其经济人多次表达了,无论如何,就算是没跟上任何组织,自己都要奔赴灾区的决心,同时,再次强调,谢绝一切采访与拍摄,并希望悄悄的为灾区人民作出贡献。再百般要求下,记者帮助其联系了我们前方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并布置好其来带德阳后的工作任务。

    没人知道他是谁 但我们知道他为了谁

    我们有一个约定,无论贫富贵贱,无论平民还是偶像,此刻,我们心中只有一个坚决信念:我们都是四川人,我们将用尽力气为灾区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在魏晨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后,同样戴着口罩、穿着志愿者服装,与青年志愿者并肩作战,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不需要知道他是谁,来自哪里,因为,对我们的整个团队而言,都只有一个名字:青年志愿者;更因为,在这里,还有千千万万的,正在为灾区作出巨大贡献与努力的部队普通官兵、广大老百姓、青年志愿者,我们都不知道他们究竟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

    记者手记:

    在获悉魏晨想前往灾区的信息后,我迅速的传达了并不希望他来到这里的消息,毕竟,一无专业救援知识,二无专业的救援设备。同时,更不希望因为明星的悄悄来到现场进行援助,而对受灾群众造成骚动与影响。不过,魏晨的诚心,使我们感同身受,毕竟成都作为其第二故乡,对这块土地早已包含深情,这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情感。鉴于此,我们同意了他加入我们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同时,并一视同仁穿上志愿者服装,安排其工作,接受统一调度,更重要的是,直到疲劳的离开,都没有人知道他是谁。

 

 

(责任编辑:芳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