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童话剧“哥德堡号”扬帆起航 爱心活动盈满六一


  由北京晚报、中国儿艺、北展演艺联合主办的“六一儿童狂欢节”5月31日至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亮相,这已是北京晚报第三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推出的大型亲子活动。作为本届活动的重头戏,童话剧《哥德堡号与魔法圣杯》日前特别邀请记者和一部分幸运小读者一起走进剧场探班。

  三次磨难魔法相助

  260年前神秘沉没的哥德堡号商船在剧中充满奇幻色彩。虽然编剧给哥德堡号一个成功返航的结局,但在这部儿童剧中依然惊险不断、困难重重:为抢圣杯狡猾的海盗秘密劫船;途经热带雨林遭遇蟒蛇;临到航行终点却意外触礁。

每次危险来临,小观众们都异常投入,不时地大喊:“海盗在你后边哪,快躲啊!”“大龙用武功揍他们呀!”,非常入戏。

  三次灾难最终都靠勇敢的小主人公“大龙”挺身而出、唤醒魔法才化险为夷。不过在看戏过程中发生的一段小插曲也让记者深有感触:由于剧中一直在告诉小朋友,灾难其实都是人为的错误造成的。船长的自负、大副的贪婪、布鲁姆的胆小,都给哥德堡号带来了危机,只有少犯错误,同心协力才能到达终点。当剧情演到贪心的大副“摩尔”抱着圣杯准备逃走的时候,观众席里的一个小男孩忽然跳起来大喊:“你二百五啊!大坏蛋!”旁边的一个小女孩马上捂住他的嘴小声说:“不能骂人的,骂人也是犯错误,船会沉的。”更有趣的是,一直到演出结束,记者在洗手间巧遇刚才的小女孩,她还在循循善诱地给同伴上课:“你看,他们老是犯错,一犯错就完蛋了,所以咱们也不能老犯错。”家长们也表示,能让孩子在故事中自然而然的得到一些正面的引导是非常有益的。

  四千彩球从天而降

  在舞美设计上,《哥德堡号与魔法圣杯》借鉴了孩子们喜欢的《哈利·波特》和《加勒比海盗》等电影的经典元素,比如有魔力的圣杯、中古世纪的海船、酷似杰克船长的海盗等等。此外,剧组还邀请专业设计师对北展剧场进行概念化包装,硕大的舞台瞬息万变,刚刚还是豪华商船,一下子变身为猩猩、蟒蛇乱窜的热带雨林,随后又瞬间变身为礼花、彩球飞舞的港口庆典现场,非常震撼。

  最意外的是导演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幕为全剧画上绝妙一笔。海上历险结束,哥德堡号成功到达彼岸,4000个经过特殊加工的五彩乒乓球从舞台上空倾盆而下,引来小朋友一片惊呼。加上彩球本身具有极强的跳跃性,舞台与观众席瞬间连成一体。同时,突如其来的五彩礼花从侧台一齐喷出,砰砰声与乒乓声混成一片,让小观众的情绪到达顶点。

  爱心活动盈满六一

  四川大地震牵动了国人的心,在这众志成城、重建家园的时刻,活动主办方特别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救灾募捐箱,号召小朋友们力所能及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除了捐款的形式外,小朋友还可以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或八成新以上的衣物带到活动现场,届时会有专人接收这些捐赠物品。据中国儿基会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灾区紧缺婴幼儿用品。以上捐款捐物都将直接送达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抗震救灾。活动期间,小朋友们凭童话剧的门票,还可免费进入足有3800平方米的奇幻充气城堡馆内,接受20组奇幻城堡的考验。今年“20、60、80元爱心票价”延续了活动一贯的优质低价,去年16组充气城堡馆就已令小朋友high翻天,这次全新打造的20组城堡势必成为六一狂欢节的最佳娱乐方式。咨询电话:85204736\68351383。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