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周瑜身上有我的性格

  在戛纳参加电影节期间,华语大作《赤壁》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以及演员张震、小宋佳等人,在《赤壁》搜狐官网启动仪式上吐露了自己心目中的赤壁大战和三国英雄。《赤壁》可谓颠覆了《三国演义》的风格,吴宇森要为“气量狭小”的周瑜平反,张震则认为孙权其实很有野心。对于首次触电的林志玲的表现,吴宇森也相当满意,直夸她非常努力,且悟性很强。

                            “小乔”林志玲

  周瑜 更像是音乐家

  被问起赵云、周瑜和诸葛亮谁是心目中的英雄,吴宇森直言最喜欢周瑜:“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但在创作的过程里面,我个人的情感投入最多的是周瑜。

”他随后还表示,“你们可以从周瑜这个角色里面找到我的性格,我对人的态度。”

  吴宇森直言自己的《赤壁》是“给周瑜平反”。他说:“我根据历史上的考究和一些参考资料,发现周瑜是非常潇洒的一个人。他不拘小节,从来没有想过害诸葛亮。周瑜是一个文武全才的人,他是一个军事家,同时也是一个艺术家,甚至在音乐方面更是一个专才。”

  吴宇森认为,梁朝伟把周瑜身上艺术家和文人的气质都表现了出来,同时也展现了周瑜深有谋略的军事才华。

  孙权 其实不怵曹操

  在《三国演义》中,听闻曹操八十万大军压境的消息,孙权惊恐不已、左右为难,甚至一度萌生降意。《赤壁》则表现了一个不一样的孙权,张震直言,孙权是一个很有领导魅力的人:“如果放在现代社会,他就是一个很成功的领导人,他完全信任下属帮他做事情。”

  另外,张震认为孙权其实并不怕曹操:“一开始他受到大臣的压力,不要跟曹操去打仗,在周瑜的鼓励之下,他才慢慢释放出他的本性,因为他也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

  至于与妹妹孙尚香的关系,张震则认为孙权很有人情味:“在戏里我跟孙尚香(赵薇饰)对手戏很多,其实孙权对他的妹妹很关心,但是他的性格不会去把这些爱跟情感表现出来。”

  在传统的“三国”作品中,“宁叫我负天下人,莫让天下人负我”的曹操历来是最大的一个反派角色。不过,影片《赤壁》似乎也要给这个大反派注入不一样的元素。片中饰演曹操的张丰毅就不接受大反派的曹操,他坦言:“剧本中原来曹操是个大反派,无恶不作,人很卑劣。但我们要做的是不要那么表面化,要把这个人物表现得更真实,也更人性一些。”

  张丰毅认为,曹操其实跟所有人相通,应该演绎得真实一些:“他那种残暴不是像杀手那样,他是当时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丞相,有那个年代的典型环境中的典型性格。”

  张震评价合作对手

  胡军很男人

  张震直言自己在《赤壁》拍摄中,最佩服的是演员胡军。至于胡军哪方面最打动自己,张震认为是男人气概:“他很有男人味。喜欢他那种站在那边什么话都不用讲,可以觉得他是一个很酷的人。我觉得他很有气势,可以跟他聊天,跟他相处,他人也很好。”

  林志玲悟性高

  在影片《赤壁》中,从未接触过电影就参加了这样一部大制作的林志玲的演技能否“达标”,曾引起不少人的关注。不过,影片演职人员都对林志玲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张震认为林志玲很有才华,而且很认真:“她在这个戏里要做很多功课,她学习了很多,包括表演课、茶艺,她这样的态度我自己也很喜欢。”小宋佳更用一个例子说明林志玲的认真:“她很小心翼翼,她每天在听音乐,我问她你听什么?拿给我一听,全是中国古典音乐,这种细致也打动了我。”

  赵薇最默契

  谈起和赵薇的合作,张震则直言非常默契:“因为我们之前在《天下无双》里面演情侣有过合作,我跟赵薇的私交也很好,一直觉得我们俩很有默契。”他坦言,“这次在《赤壁》里面跟孙尚香的戏份比较多,我觉得自己和赵薇,在片中是兄妹,可私底下就是朋友关系。我们把这份默契带到银幕上面来表现兄妹情,所以很自然就流露出来了。”

  梁朝伟像兄长

  谈起和梁朝伟的合作,张震坦言两人的关系与周瑜和孙权的关系很像:“我们的关系在戏里戏外很像,他很像是我的大哥哥,有很多事情会教导我。在日常生活里,他也会分享他的经验给我听。”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瑜 | 孙权 | 曹操 | 吴宇森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