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晨报:莎朗-斯通 真善还是伪善?

[提要] 莎朗·斯通在参加一个为艾滋病研究筹款的晚会上发表了那番严重不当的言论组图),为什么同一个人在对待生命的时候会呈现出两副不同的嘴脸?中国人很早就对莎朗·斯通这样的人有个概括,叫做“叶公好龙”……[我来评论]

    记者:你知道中国地震吗?

  莎朗·斯通:当然,我知道。

  记者:你有什么感想吗?

  莎朗·斯通:你知道,这非常有趣。因为,首先我很不高兴中国对待西藏的态度,我觉得任何人都不能对别人不善。所以我一直在想,应该对这件事情做些什么。因为,我不喜欢这个样子。我也在想,应该用什么态度来看待奥运会……然后这次发生了地震,这是不是报应呢?如果你做得不够好,然后坏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

问:你知道中国四川发生地震吗?

  莎朗·斯通是在参加一个为艾滋病研究筹款的晚会上说了上面那席话的。

  这里我们发现很讽刺的东西:一面是为了艾滋病研究筹款,那是特别温情的东西,是对生命的尊重;而另一面,却是冷冰冰的“因果”说,把造成数万人丧生的地震说成是“报应”,是完全的轻蔑。我们不禁想问:为什么同一个人在对待生命的时候会呈现出两副不同的嘴脸?

  不矛盾。中国人很早就对莎朗·斯通这样的人有个概括,叫做“叶公好龙”。

  比佛利山其实不乏莎朗·斯通的人士:他们空闲时忙着参加各式慈善晚会、民权团队,有时候是领养战争孤儿,有时候是保护热带雨林……你也不用惊讶为什么他们那么兴趣广泛,一方面,他们是想通过类似活动,在自己放纵的私生活外增加一点额外的道德标签;另一方面,当这些所谓的“慈善”、“环保”之类的活动逐渐风行,有资格参加类似的活动,也就跟打马球、开游艇一样,成了名流的标志。不难想象,在一场鸡尾酒会上,红男绿女们如果不谈谈西藏等时髦话题,会是多么的没品。

  可悲的是,当道德成了莎朗·斯通们消遣用的奢侈品,人性成了莎朗·斯通们消费用的时尚后,真正的道德和人性,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他们丧失了对人类的痛苦和悲惨的基本体察能力,就好象身处深宫的皇帝老爷在饥荒时会说出“为何不吃肉糜”这样的昏话,你难道真指望莎朗·斯通能够理解四川灾区的人民在地震后所承受着的丧失骨肉和家园的痛苦么?什么人性,他们心知肚明,那些不过是一直悬挂在他们嘴巴上的“龙”而已,而当真正的“龙”出现的时候,他们有的就只有冷漠和冷血。

  当然,莎朗·斯通的表现也有我没有想到的地方。我没想到的是:这一次,她为了展示自己的“政治素养”,居然跟她在《本能》里的表演一样,赤裸裸藐视人性的底线,连一点遮掩的企图也没有。这是不是也算忙中出错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莎朗 | 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