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燕赵都市报:平庸的电影失望的电影节

  我没想到我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会发生在戛纳被很多人形容为圣地的地方。好几天内我失去了对电影的感觉,为什么在我看来主竞赛单元中的不是差电影就是平庸的电影。是我出了问题还是电影节的问题?

  我当然不否认伊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表现出了很沉稳的控制力,也不否认喜欢《圣诞故事》的轻灵有趣和《切·格瓦拉》制造的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但总体来看,它们都是些陈旧的故事和表达方式,我找不到看到一部极其独特的电影时的狂喜,感受不到大脑和心灵的翻江倒海,据我所知这才是戛纳电影节的发起者们的初衷。

  颁奖典礼之前有传言说肖恩-潘很喜欢菲律宾影片《塞比斯》,如果真把金棕榈发给这部生猛的电影,这个电影节还不会结束得那么无聊。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是法国电影《墙壁之间》,这部电影表现的是法国移民中的文化冲突,以同样的主题和内容而论,它无非是提醒了大家两年前的《半个尼尔森》是多么的优秀和情绪化。

  大奖发给法国新导演,其余奖项均由已经成名的导演瓜分,达内兄弟《罗尔娜的沉默》的最佳编剧奖最为莫名其妙,仅从编剧角度讲,它毫不比同样讲假婚姻骗取假身份的《少女小渔》出色。意大利的两部入围电影《大人物》和《格莫拉》分取评审团奖和评审团大奖,《大人物》是用拍摄明星的手法来拍摄意大利前总理的政坛风云,上映后一片嘘声。而描绘黑帮群像的《格莫拉》是一部用暴力、冷酷二词就可以概括的电影。

  至于土耳其导演杰兰的《三只猴子》取得最佳导演奖,之前我介绍过了,摄影和细节等技术元素再出色,也掩盖不了它内核的空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