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闽剧《贬官记》

    时间:2008年6月2日 - 2008年6月5日
    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30/50/100/150
 
    原子虚之府边一笑为官清廉,不阿权贵,只因为娶了青楼女子张岫玉妻,被新科状元、三省巡按崔云龙贬为乌有县令。
他背着“为花蝴蝶”的名声上任,一到任偏偏又碰到一桩奸情人命案。于是,“花蝴蝶”审“花花案”便闹得沸沸扬扬,但他还是忍辱负重,为国为民不计个人荣辱沉浮。

  就在案情发展曲径通幽、峰回路转之时,微服私访并顺水推舟进入边一笑府衙中的知府崔云龙,因其“可栽培”便边一笑误收为“学生”。随着案情的进展,“师生”俩几次碰撞,崔云龙对边一笑和青楼女子张岫玉有了一番新的认识,他坦坦荡荡地反躬自省。于是,两个正派的官、正直的人互相理解,互相宽容,互相尊重,展示了正以、真诚、善良的无穷力量。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是闽剧的代表性剧团,自成立以来,创作上演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优秀剧目。五六十年代创作演出的《炼印》、《荔枝换绛桃》、《六离门》、《陈若霖斩太子》、《贻顺哥烛蒂》等剧目,历经几十年的观众检验,已经成为了闽剧的保留剧目。新时期以来,剧院重视加强队伍建设和艺术建设,重视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相继推出了《贬官记》、《曲判记》、《卓文君》、《潘金莲》、《花轿错》、《孙尚香》等优秀剧目,赢得了领导、专家和观众的赞誉。

  《贬官记》是我院九十年代中期创作演出的一部优秀剧目,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2001年由文化部向全国基层艺术创作生产单位推荐,被京剧、评剧等多个剧种移植,成为走向全国的优秀剧目。2003年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近年来,剧院除了每年坚持下乡演出近两百场,还应邀多次赴国外及台湾香港等地演出,盛况空前,赢得观众广泛喜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云龙 | 官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