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电影节联手世博会 让青年导演走向世界舞台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惟一的国际电影节,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22日举行,但之间的筹备状态一直表现得过于沉寂。由于安东尼·明格拉的突然逝世,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曾一度遭遇筹备困境,昨日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媒体联系人陈海闽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只是低调表示,现在电影节的事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介绍,今年电影节的主要活动,除了保留盛大的开幕式、“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影片评选暨颁奖盛典、电影交易市场、中外电影项目合拍及创投、国际影片展映、电影论坛及明星环保系列活动等传统项目外,加强和新设置了两大板块:即通过中外合拍片项目洽谈强化市场功能,通过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亚洲新人奖”的设置使更多的中国乃至亚洲年轻导演走向世界电影舞台。

  据悉,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上海世博局联手推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大学生短片大赛,重奖未来电影发展的新生力量。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大学生短片大奖赛”将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个独立奖项,竞赛主题“BetterCity,BetterLife”也与2010年世博会主题相呼应。受组委会所托,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将作为今年“国际大学生短片大奖赛”的承办单位。大奖获得者将得到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上海世博局颁发的证书和奖金。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把吸引展商参展作为扩大品牌知名度的举措,而参展商也希望借助这个国际化电影节的平台,推介形象,销售产品。目前已经报名的参展商有: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西影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其欣然影视机构等国内公司和来自国际的好莱坞报道、FortissimoFilmSales、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Prime娱乐有限公司、法国电影联盟、德国电影协会等,象山县滨海影视城开发公司成为“摄影拍摄基地展”的参展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