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师奶股神》开播 商天娥董洁同演逆境重生(图)

  商天娥与谢天华主演的《师奶股神》,以及董洁与李宗翰主演的《还君明珠》,今日起分别在无线与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对于两位女主角商天娥与董洁来说,虽然一个演现代师奶,一个演民国女子,但两人在戏里戏外有着相似的经历,在戏里一个在炒股路上屡战屡败,一个在生活与爱情路上坎坷不断,不过两人都没有被困境压倒,转而在逆境中迎来重生。在戏外,商天娥与董洁都曾有过一段引人瞩目的威水史,其后逐渐沉寂,这次她们都希望能演出一番好戏。


  她们戏里有多惨?

  商天娥惨变垃圾婆

  人到中年的商天娥此次扮演有点小聪明的蒋师奶,一次巧合,遇上股坛神童丁兆景(林嘉华饰),经过他花言巧语游说,从此蒋师奶坚信自己就是新一代股神,拿的不是锅铲,而是招股书;炒的不是住家菜,而是“孖展”和“蓝筹”,还出书、开班授徒忙过不亦乐乎,但楼市股灾却瞬即而至,蒋师奶及一班无知邨小股民输得倾家荡产赔裤子,蒋师奶更是失去老公、儿子要沦落做垃圾婆。

  商天娥:困境中要坚强

  在剧中有一幕讲到商天娥当街扫垃圾、装垃圾,传媒追访而仆倒地上受辱,十分惨情。商天娥笑说:“拍完这场戏,才发现双手指甲都滚了黑边,很脏。不过拍戏是这样的啦,导演已经比较疼我,原本要垃圾倒我身上,这个都不怕。”而被问到她对此剧的期望,她坦言随缘,由于她真的很喜欢演戏,只要尽了力,就不想有太多期望,只会用平常心面对:“收视好固然好,不好也不要紧,不过我都有信心,因为剧本好,(但会否担心市民现时没心情欣赏?)在困境中要坚强,要有勇气活下去,我觉得天灾(四川地震)已成为过去,天灾的后遗症才值得留意。”

  商天娥威水史

  梁版《鹿鼎记》演阿珂

  虽然自上世纪90年代后,商天娥虽然在2004年《隔世追凶》化老妆扮郭晋安阿妈、2005年《YummyYummy》更加是连人物角色介绍都欠奉的绿叶,2006年《凤凰四重奏》再做陈键锋的妈妈,去年在《师奶兵团》也是女主角之一,不过一直都欠缺代表作。其实,商天娥当年除了与张国荣合作过《侬本多情》之外,还在梁朝伟主演的《鹿鼎记》饰演令韦小宝失魂落魄的阿珂,都给人留下较深的印象。这次,正如早前的“绿叶王”黎耀祥一样,做足十几年绿叶之后,因为在《师奶兵团》不俗表现,《师奶兵团》监制林志华终于将她扶正,在这次《师奶股神》担正成为唯一女主角。昔日陈秀雯、邓萃雯都凭着贴近自己真实年龄的本色演出而“咸鱼翻生”,有观众表示期待能看到商天娥扮演一个不一样的第三代师奶。

  困境中她们怎么说?

  活脱脱一个苦情女

  重拍版《还君明珠》围绕金、秦两个大家族间几个年轻人的爱恨情仇展开。落难贵族金明珠、花花公子秦天宝、寒门子弟林志文、烟花女子杨虹四个出身不同、各自拥有鲜明个性和强烈感情的年轻人,因缘际会命运交缠,构成民初乱世大时代的一出乱世儿女情。继在《金粉世家》扮演悲剧角色冷清秋之后,董洁再次扮演一个命运多舛的民国女子金明珠,身为末代王孙福贝勒的独生女,家道衰落、生母病危、遭人栽赃嫁祸、被认定是杀人凶手、遭人横刀夺爱等诸多不顺的经历全部发生在她的身上。不过,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用自己的刚强在逆境中奋起。

  董洁:渡过难关靠自立

  在《还》剧中再次饰演外柔内刚角色,董洁承认角色背景、人物遭遇与冷清秋有一点相似,但实际上清秋和明珠是挺不一样的角色。清秋从少女时期到结婚都过得很浪漫;明珠从小生活在不顺的环境,缺乏爱护,所以比清秋自立。而且两部剧的侧重点不同,《金粉世家》讲爱情,《还君明珠》侧重点在情仇。对于与20年前刘松仁主演的原版《还君明珠》相比,董洁表示没有太多的心理压力,毕竟在内地看过旧版的人还是不多。她觉得参演新版《还》剧中演员的演技和外形都比较成熟,很有看头。此外,董洁还不忘大赞同剧演员李宗翰与老牌苦情戏演员刘雪华,董洁觉得跟刘雪华同台演戏没有压力,“跟她合作,能学到很多东西,也更好配合”。

  董洁威水史

  “谋女郎”一战成名

  虽然在张艺谋的《幸福时光》一举成名,但董洁的星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外形关系,董洁的戏路也一直被局限在一些清纯系的角色。近年她也有意识拓宽戏路,尝试出演动作、喜剧等类型作品。这次《还君明珠》算是苦情戏,董洁不觉得自身气质与演那些悲情人物之间有什么冲突,她甚至觉得金明珠并不算悲情人物。在《幸福时光》中与赵本山搭档时,她就体会到影视剧中不可能没有痛苦,而无论是悲情的还是喜剧的角色,她都喜欢。

  董洁期待下一个角色能演一个有年代、有历史感的人物,演出她的一生起伏,比如徽州女人。不过她坦言自己不想再这么沉重下去,准备从年代戏中跳出来:“年代戏大多是命运感很强、悲剧色彩很浓的感觉,每天演戏都感觉很压抑和沉重,很想跳出来尝试一些比较轻松的现代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天娥 | 董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