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还君明珠》热播 董洁演绎“非典型悲情”

  20年前火爆荧屏的经典苦情剧《还君明珠》进行了“新面孔旧桥段”的翻拍,今晚,由董洁和李宗翰主演的新版《还君明珠》将登陆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由于老版本以大量哭戏而闻名,而新版本中也不乏刘雪华这样的老牌哭星助阵,因此观众普遍猜测这又将是一部围绕女主角“明珠”而催生的苦情哭戏。
不过前日董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为“明珠”翻案:“其实金明珠并不悲情。”

  不担心和旧版做比较董洁的荧幕扮相素来以乖乖女、玉女的形象居多,这次在戏中饰演了外柔内刚、命途多舛的落难千金明珠,虽然这一角色与《金粉世家》中的悲剧角色冷清秋多少有些相似,但她并不担心角色会冲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坦承:“清秋和明珠是挺不一样的角色。清秋从少女时期到结婚都过得很浪漫;明珠从小生活在不顺的环境,缺乏爱护,所以比清秋自立。而且两部剧的侧重点不同,《金粉世家》讲爱情,《还君明珠》侧重点在情仇。”另外董洁还透露,旧版的剧集她并没有看过,毕竟在内地看过旧版的人很少,所以她觉得参演新剧的演员都比较成熟,会很有看头。

  爱悲剧也爱喜剧

  另外由于国内电视剧流行让美女惨死来刺激男主角的万丈豪情,所以在众多以配角身份参演的电视剧中,董洁屡次以“惨死”告终,因此这次出演的“明珠”虽然哭戏较多,却还是让她大呼过瘾,董洁说:“虽然有很多哭戏,但其实金明珠并不悲情。而且我并不觉得一个长相甜美的人就不能演悲情人物。我演赵本山老师的《幸福时光》时就有体会,电视剧中不可能没有痛苦。无论是悲情的还是喜剧的角色,我都喜欢。”

  笑评戏中各角

  新剧能与广州观众见面,董洁的心情自然大好,对记者的提问有问必答,甚至还一时兴起大评在新剧中与自己搭档的老戏骨们。对有“影坛常青树”之称的刘雪华,她说:“刘雪华演我的妈妈,跟她同台演戏,没有压力。她是一个好演员,跟她合作,能学到很多东西。”对剧组的“开心果”孙兴,她的评价是:“好玩、好笑,很会照顾人。”她还特意爆料称导演李惠民在拍剧时规定大家手机要调振动,不许乱扔垃圾、说脏话,不许太多NG,否则就要罚钱,买东西给大家吃。“戏刚开拍时,黄少祺因为NG被罚,他主动拿钱给大家买东西吃。”言下充满了对拍戏时光的怀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 刘雪华 | 金明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