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王歌手合唱团 > 国王歌手合唱团新闻速递

顽皮笑容下的合声“演技” 完美诠释披头士

    说来真是一种巧合,国王歌手的成军,正是披头士热潮最盛最疯狂的一年,是否正因如此,每当国王歌手开始演唱披头士的名曲,透过他们独特的合声「演技」,听众的情绪便不由得地激昂了起来!

              

    时序拉回1968、国王歌手正式成军的那一年,披头士的热潮正窜升到无法想象的境界,搞得披头士甚至必须终止现场演出,免得不小心引起暴动。

「那个时代,几乎每个人都在唱着披头士的歌;这么做就像呼吸空气一样自然,根本不需要去思考。」放眼所及,不分社会阶级、不分性别,所有人有如吸磁般地簇拥着约翰伦农与保罗麦卡尼如神赐的音乐才华,为了他们信手捻来的音乐小品而感动得涕泗纵横。(不要怀疑,现在仍然有人如此。)剑桥学院虽是学术的象牙塔,但披头士所带来放松与宣泄的力量,正以压倒性的姿态震憾着每张朴克脸。国王歌手自从创始的那一刻,不,应该是说在创始之前,早就在哼唱着披头士的旋律,即使在还没有定谱之前,也是天马行空地唱。对他们而言,那是一种精神的纾压与解放。

 

    翻唱披头士,引动世界的回响

 

    当然,在国王歌手正式成为A Cappella(无伴奏合唱)团体,巡回英国、欧陆,乃至于全世界的演出行程中,披头士的曲子是他们必唱的金字招牌。在国王歌手的节目单上,「流行金曲选粹」的时刻,他们总会安排个一、两首披头士以飨乐迷。即使成军近40年来,国王歌手成员一代换一代,(已有13人退休,加上6位现役,国王歌手这个大家庭事实上共有19位成员。)但演唱披头士的曲子对他们而言,意义仍然重大。一方面,披头士是国王歌手「祖国的骄傲」;另一方面,在巡回演出之中,他们绝对可以领教到披头士带给全世界的影响力。披头士的乐迷是全世界的、不分世代的,事实上国王歌手也经由披头士感受到巨大的回响。

    正襟危坐,聆听着国王歌手的文艺复兴时期牧歌、布拉姆斯重唱曲,您会觉得有一把立体明澈的剃刀,仔细梳洗着您的听觉神经。然而,一旦换上披头士,却又呈现截然不同的享受:6个声乐线条是如此地不安分,看似毫无规则的此起彼落,不断冲击您的想象力。您知道这6位大男孩,手上既没提琴也没铜管,为什么能在过去30多年来的每次现场演出,都惹得台下的听众high到快要把音乐厅的屋顶都掀翻的秘诀吗?告诉你,其实国王歌手只要一开口唱起披头士,往往炒热现场气氛的引线就开始点燃了!不信吗?请尽管进音乐厅试试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