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王歌手合唱团 > 国王歌手合唱团新闻速递

国王歌手:人声合唱的极致艺术

  英国是一个合唱的王国,有非常优良的合唱传统,生产了许多世界级的合唱团体,其中的国王歌手更是其中的天王团体。暌违三年,国王歌手再度来台,并带来欧陆牧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作品、英国民谣以及爵士组曲,这些曲目的难度极高,需要极高的合声技巧以及默契,可以说国王歌手不愧为合唱界的天王。

  人声是上帝赐予人类最简单也是最美好的乐器。在古典音乐发展的最早期,音乐是崇拜上帝的礼赞,因此古典音乐的起源便来自最简朴的葛利果圣歌。葛利果圣歌尔后发展,渐渐形成了宗教性音乐以及世俗音乐。在中古世纪,欧洲农家子弟在休憩时打发时间所演唱的娱乐性歌曲,渐渐形成了「牧歌」。「牧歌」的歌词诗词洋溢着世俗世界的色彩斑斓——爱情、生活、政治和宗教。曲调十分的优美,感情丰富,融合了人性和生活,十分流畅和风趣,是当时非常流行的音乐。

  而宗教性音乐至文艺复兴时期达到了极致,可以说是人声合唱艺术的巅峰期。欧洲各城邦在此时,不管在政治或是在艺术上也逐渐脱离了罗马教廷,形成了自我的风格。此时不管是牧歌或是宗教性的经文歌,各区域都出现了独当一面的大师。法国的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便在此时其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如德普雷(Josquin de Pres)、拉索(Orlando di Lasso)等。德普雷与拉索同属于文艺复兴时期尼德兰派(也就是现今的法国区域)。德普雷以法国香颂为主的世俗歌曲作为题材。他强调模仿对位的技巧,并让和声音响宝饱实,有很强的情感表现力,而他所采取模拟弥撒Parody mass的写作手法,采多种定旋律的交织,让曲式更加的活泼精采。而拉索则是更加将此ㄧ传统发扬光大,音乐风格更加的活泼,将音乐的旋律与歌词的意境做更佳的结合。

  除了这些高难度的牧歌、文艺复兴时期歌曲之外,国王歌手也将带来优美动人的英国民谣,必将鸠「The Turtle Dove」、罗莽湖畔「Loch Lomond」等拿手曲目重新编曲,赋予传统民谣崭新的风貌。不要忘了,国王歌手还有一项拿手绝活,那就是超级口技,国王歌手将在带来一系列的爵士歌曲选粹,充分展现他们超炫的人声口技。经典与浪漫,流行与古典,也唯有国王歌手才能为台湾的乐迷带来这样丰富的人声响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索 | 德普 | 葛利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