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陈鲁豫灾区寻人泪雨纷飞

  下周,湖南卫视继连续三天推出三场《爱心总动员》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之后,将继续播出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发起动员,号召全国同胞向四川灾区奉献爱心。记者获悉,将于下周播出的《爱心总动员》赈灾系列节目,是《鲁豫有约》节目主持人陈鲁豫于5月16日深入灾区废墟,参与寻人和慰问的全情记录。

  5月14日,《鲁豫有约》节目组派出三名编导,深入灾区一线拍摄采访。5月16日清早,刚处理完手头事务的主持人陈鲁豫匆忙飞赴四川。此行中,陈鲁豫以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的身份,慰问受灾群众和抗震救灾一线的武警官兵、医疗卫生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等。

  5月16日清晨7:55分,陈鲁豫和中华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等一行三人登上飞往成都的飞机。10:30左右,一行人抵达成都,当即赶往受灾严重的都江堰市中医院,刚下车,就遇到了一次较大的余震。陈鲁豫和节目组工作人员,一边向前行进、慰问当地灾民,一边记录下了现场救灾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在聚源中学的废墟前,一直强忍着悲伤的陈鲁豫再也抑制不住情绪,现场失声落泪,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也纷纷落泪。一位幸存老人一边哭着,一边紧紧地握住鲁豫的手诉说地震时的状况。陈鲁豫从废墟中找到一个漂亮书包,在其中发现了这位书包的主人留下的书本等,她试图从字里行间寻找,这位小朋友会是谁,但看到稚嫩的笔迹,却一次次忍不住哽咽难言。

  当天,陈鲁豫和《鲁豫有约》节目组还经过一个救人现场,发现了一批袖章上绣有"铁军"二字的救人队伍。大家估计这是一位老将军当年率领过的队伍。在行进中,陈鲁豫还遇到了一位步行了三天三夜要赶往汶川县城寻找自己父母双亲的年轻人。在都江堰市儿童医院,陈鲁豫还看望了从聚源中学的废墟里抢救出来的学生。

  据悉,由《鲁豫有约》节目组负责制作的特别节目,将近一个小时,记录了陈鲁豫5月16日全天的所见所闻,近期将在湖南卫视播出。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