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天津京剧院赈灾义演 生旦净末唱出人间大爱

 《挥泪斩马谡》,杨乃彭饰诸葛亮。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挥泪斩马谡》,杨乃彭饰诸葛亮。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昨天下午和晚上,中国大戏院上演了两台京剧义演,这是自5月22日开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市文化系统各直属单位承办的“爱心传递 携手抗灾——天津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 的其中两场,天津京剧院、中国大戏院以及天津电视台积极筹办,两场演出的票款和现场募集善款在演出结束后已交往市红十字会。

  下午演出的《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由杨乃彭、邓沐玮、张克、凌珂四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优秀青年花脸演员王嘉庆主演,天津电视台“中华大戏院”栏目进行了现场直播。

晚上演出的《玉堂春》由李经文、张艳玲、吕洋三位国家一级演员主演。

  “爱心传递 携手抗灾——天津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包括开幕式,共有七场在中国大戏院上演,为此,中国大戏院不仅全部无偿提供场地,还特意重新布置了剧场环境。剧场内悬挂20多幅抗震救灾照片,工作人员统一换上印有“情系汶川”的服装,舞台天幕也不时现出爱心烛光影像,营造出一种悲情及人间大爱交融的场景,与义演主题十分吻合。

  昨天的两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演员们表示,赈灾演出义不容辞,观众们也纷纷向灾区捐款。

  在日前举行的市文化系统赈灾义演首场演出中,天津青年京剧团兰文云不仅当场捐款,还演唱了《红灯记》和《钓金龟》选段。

  (记者何树青 实习生张珣 李菁)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