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孙悟空小白兔与葫芦兄弟“六一”齐上阵

  与往年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不同,今年的儿童节笼罩在一片哀思之中;然而,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候,让孩子们重展笑颜,不单是家长们的责任,也是全社会都应该竭尽全力来做的事情。在今年的“六一”期间,各大演出团体与电影院为孩子们提供了音乐剧、木偶剧以及儿童电影等丰富多彩的大餐,孙悟空、小白兔、葫芦兄弟等都将登上舞台或银幕,争相为孩子们献技。

  第1道 《孙悟空大战六耳猴》

  用餐时间:5月31日~6月1日 用餐地点:黄花岗剧院

《孙悟空大战六耳猴》
《孙悟空大战六耳猴》

  本剧将采用人偶同台演出的方式,真人扮演的如来佛祖和神仙们令小朋友们感觉如同置身天宫、地府里的小鬼们,一面是真人,另一面是布偶,发着奇特缤纷的色彩光,在地府里蹦蹦跳跳带来神奇的魔幻效果。此外,亦幻亦真的神化色彩是此剧的一大亮点。为了表现这个效果,此剧将运用多幕舞台,通过声、光、电等技术将舞台营造出各种如神话般的奇妙效果。如蘑菇山上的六耳猴,为了独占森林,煽起熊熊大火,此时一只大猴子嘴里喷出火焰,整个舞台变成火光一片。此剧最紧张刺激的部分要算真假猴王对战了,两只猴子除了用人手操作在“地面”战斗外,还吊“威也”在天空中对战,并且从舞台打到了观众席,相信很多小朋友们都会帮忙辨别真假猴王。

  第2道 《莫扎特神奇之旅》

  用餐时间:6月1日

  用餐地点:星海音乐厅

  “莫扎特神奇之旅”由世界权威的“儿童音乐出版集团”重金打造,一套共包含八个主题的系列儿童古典音乐录音和演出节目,如音乐会舞台剧《贝多芬住楼上》、《柴科夫斯基发现美国》以及最新推出的《莫扎特神奇之旅》等。每一个故事都有自己的历险情节,突出独特的音乐、历史与表演叙述的结合,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从而感动和启发年轻的心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莫扎特神奇之旅”的中文版是首次被引进到广州,先前只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出过,对于广州的观众来说可谓是非常难得的机会。音乐会的曲目包括了22段莫扎特最受欢迎的作品。两位优秀的中国演员将分别扮演莫扎特父子,进行完整的戏剧演出,同时有著名指挥家杨洋先生携手交响乐团进行精彩的音乐演绎。

  第3道 《小白兔》

  用餐时间:5月30日~6月1日

  用餐地点:星海音乐厅

  游戏童话剧之所以能吸引住现今小观众,仅仅依靠丰满的人物形象已经是不够的了。导演把孩子们在现实生活中喜闻乐见的东西带上舞台,作为人物与剧情的延伸。《小白兔》把“团结就是力量”、“戒骄戒躁”的思想内涵传达给小观众,并且巧妙地使用游戏与童话相结合的手段,告别说教,把简单浅显的道理若隐若现的埋藏于其中,同时拉近了戏剧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小白兔》
《小白兔》

  剧中以兔子为故事的主要人物,所有的兔子都赋有个性,每一个都用独特的性格魅力吸引住小观众的注意力:有聪明却又自满的小白兔,有慈祥而具威信的老黄兔,有和蔼温柔的老雌兔,也有时尚而喜欢扮酷的灰毛狼,狡猾而妖媚的红毛狐狸,它们各自的外部特征和性格特征都具有贴近时代的现代感,成为这台游戏童话剧吸引观众视线的重要戏码。

  第4道 《小鸡要飞》

  用餐时间:5月31日~6月1日

  用餐地点:广州第二少年宫

  《小鸡要飞》是一部真人表演的儿童剧,森林世界里的各种小动物都由真人扮演。演出一开场,鸡家族的公鸡、母鸡和小鸡就在舞台上跳起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舞蹈,其中甚至还有街舞的高难动作。熟悉电视剧《外来媳妇本地郎》的观众还会发现,剧中的“大嫂”、广东话剧院演员丁玲也参与了演出,她既是善良的大雁妈妈,也扮演一肚子坏水的狐狸。

《小鸡要飞》
《小鸡要飞》

  该剧剧本也属本土原创,编剧的周芙尔表示,她想通过这部剧表达了自己内心深处由来已久的感想,她当过老师,也是一个孩子的家长,在她看来,许多家长对孩子都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这些期望成了沉重的担子压在孩子肩上。她想要通过这部剧告诉孩子,同时也告诉家长,成功的方式有无数种,不能够飞翔,同样能够做出对社会和对自己有意义的事。

  第5道 《葫芦兄弟》等

  用餐时间:6月1日

  用餐地点:广州各大电影院

  “六一”当天,本地两大电影院线旗下的各大影城都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旗下各大影院像往年一样纷纷推出“儿童片专场”,包括《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帝企鹅日记》、《宝莲灯》、《葫芦兄弟》、《悟空大战二郎神》等儿童电影。其中,明天起上映《葫芦兄弟》将成为各大影城“六一”的主打节目。

  这部合家欢电影改编自多年前的动画片《葫芦娃》,而片中的主题曲也伴随着不少如今已经为人父母的青年一代的成长。《葫芦兄弟》不仅能赋予“团结、正义、勇敢”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能让众多曾经看着葫芦兄弟长大的成人观众好好回味、感怀一番。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扎特 | 孙悟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