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劳累过度出现口误 央视主播康辉坦然认错

[提要]  汶川8级地震发生后,央视主播康辉从13日下午坐镇播报一直到14日下午,长时间的直播过度的劳累致使出现“把国外发来的慰问电说成是贺电(点击查看视频)”的错误,对于批评,康辉坦然认错达……[我来说两句]
感人主播:[赵普落泪][四川坚强女主播][痛哭的鲁豫][东方卫视女主播][更多]


生活中的康辉

康辉在直播间

  表情无法不凝重

  从13日到14日坐镇直播的24小时中,康辉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有观众指出,整个播报中,康辉的表情太过沉重。

  接受本报采访时,康辉坦承:“包括家人、同事、朋友,对我在节目里表情凝重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觉得应该更冷静些,有的觉得应该这样严肃。”

  康辉解释说,自己本不是爱激动的人,只是这次的灾难让他无法不动容,“特别是节目里,我们第一次联络到震中汶川所在的阿坝州政府应急办的何飚主任,第一次得到最宝贵的关于汶川的信息,我真的很着急,同时也很高兴能联络到他!”

  不过,康辉还是认识到,今后,自己应该更职业一些,更冷静一些,“毕竟我们的报道也肩负着向大家传递坚强信念的责任,但我的脑海中反复出现多年前读过的钱钢的报告文学《唐山大地震》中描述过的灾难场景。而汶川,此时此刻,正是处在这样的状况中,那些人们啊,我们的同胞啊!这也许就是我表情凝重的原因吧。”

  口误只因太劳累

  5月13日凌晨3点半钟,康辉把国外发来的“慰问电”错说成是“贺电”,后又神情紧张地进行了自我纠正,曾有网友不留情面地对他展开批评,也有网友表示理解,称主播太劳累。

  对于批评,康辉自己全盘接受,并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今天(5月14日)凌晨4点结束直播从演播室出来,外面天光已经隐隐放亮,街头能看到一些晨起锻炼的人们了,这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景象竟让我有了一种近乎于奢侈的幸福感。不知道地震灾区中心的人们,幸存的人们,是怎样度过漫漫长夜的。睡了几小时,醒来打开电视,我们的直播节目还在继续着,但汶川还没有消息,一会儿还要去办公室,随时准备着。”不难看出,康辉确实在工作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出现口误。

  而据央视工作人员称,每位直播主持人每天只能睡三到四个小时,随时待命,在特大地震的滚动直播持续时间长,稿件处置紧急的情况下,对主持人是一次重大考验,海霞的慌乱、康辉的口误实属难免。
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好莱坞 | 帕帕拉齐 | 综艺| 美图
莎朗斯通竟称中国地震是报应
她竟称地震是报应
·汶川,拷问明星良心①:刘德华到底捐了多少钱?
·《墙壁之间》获金棕榈 综述:拎着空包的电影商人
·《哈利波特》戏外溅血 主演械斗意外身亡(图)
·莎朗斯通称地震是中国人因果报应遭炮轰
·谢霆锋问心有愧隔空送情歌 慰藉寿星张柏芝(图)
·蔡少芬腰伤难生育传婚变 为救婚姻停药造人
>> 更多
一对新人的24小时逃生记录
新人的逃生记录
·被传秘密结婚 郭晶晶恼火回应:只想安静跳水
·谢婷婷现身义卖 盼张柏芝“复出”参加义演
·组图:阿娇秘密练兵笑颜再现觅机复出
·劳累过度出现口误 央视主播康辉坦然认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