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李连杰为赈灾宣布息影一年 不在乎亿元片酬损失

  在汶川发生大地震之后,众多演艺明星纷纷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李连杰是最为活跃的“救灾明星”之一。他不仅发动自己成立的“壹基金”捐款,还亲自运送救灾物资到灾区。早前,李连杰表示,救灾是一场马拉松,他已推掉了一些片约,在灾区逗留数日。如今,为了能腾出更多精力帮助灾区同胞,李连杰决定今年息影。
李连杰笑容灿烂
                               李连杰在灾区搬运赈灾物资

  积极帮助灾区

  自17日起,赈灾不遗余力的李连杰,就代表他发起的“壹基金”送爱到四川灾区。
当天,他带着万吨救灾物资和近三千万善款抵达灾区,先到成都,再深入什邡等地。行至什邡,路况不佳,但李连杰和“壹基金”团队仍然运了2000箱饮用水及米、面等4车的生活品,另外还有3车的帐篷、毛毯、卫生用品,转交什邡市政府及当地红十字会。据报道,李连杰连日来辛劳奔波,睡眠不足,满嘴起了小水泡,但他毫不叫苦,看到工作人员搬运赈灾物资,他也跟着扛帐篷,每个帐篷重约45公斤,李连杰来回扛了好几趟。

  决定今年息影

  亲眼见到了灾区的情况,李连杰意识到,“救灾是一场持久战,灾区重建工作需要好几年时间,我希望大家关注和支持。”虽然,“壹基金”迄今已经发动66万人次募捐了5654万的善款,帮助当地130所学校的学生复课,但李连杰依然选择留守四川,计划下一步的救助重点是老人、孤儿和残障人士。

  据悉,在李连杰原本的计划之中,已经有两部影片等待他接拍,但地震发生之后,他立即推掉了这些片约。昨天,记者得知,李连杰已经决定今年完全息影,全身心投入救助灾区的慈善工作中去。据昨日连线李连杰的同行透露,李连杰已经开始计划下面的救灾工作:“我有好多演艺圈的朋友都想来,我让他们不着急,等我准备好了后,有的是工作托付给他们,并且可以给他们建议,该如何最有效地帮助灾区人民。”

  不在乎亿元片酬损失

  李连杰早已成为亚洲最贵的演员之一。早在参演陈可辛电影《投名状》时,就有消息传出,他的片酬有一亿。《投名状》耗资3亿,仅李连杰一人的片酬就占去了投资的三分之一。但导演还是觉得这钱花得值,因为他是全球票房的保证。去年,李连杰主演了三部电影《功夫之王》《投名状》和《木乃伊3》,拿到了约4.65亿元片酬。

  这次,李连杰宣布今年息影,令外界哗然。有人估计,以他每年最少拍一部电影,片酬1亿元计算,此举令他损失最少1亿元。但李连杰本人对此毫不在意:“今年的工作重点只有慈善二字。”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