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Tulpan》获“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奖

  第六十一届戛纳电影节已于法国时间5月25日晚(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闭幕,在金棕榈大奖归属即将揭晓前,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影片的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5月24日晚在电影宫德彪西厅举行,哈萨克斯坦导演的电影《Tulpan》获得了本单元最佳影片奖。


  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主席费斯·阿金在揭晓获奖名单前的发言中说:“经过12天的看片和讨论,我们已经对这个影厅产生了感情,我想我们会怀念这个房子的。这是我第一次做评委会主席,我感觉到肩上责任的重大,这让我有点不太舒服,但是今天的(入围的)的影片都太棒了,它们是那么优秀让我们评委的选择很艰难,但最终还是要给出结果,我要感谢其他几位评委,虽然有时候我们会像敌人一样为了某部影片发生争执。”

  随后,费斯·阿金宣布了“一种关注单元”的获奖名单。由哈萨克斯坦导演SergeyDvortsevoy执导的影片《Tulpan》获得了本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他表示,5年以前他还在担心这部影片能否顺利开拍,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就已经站到了戛纳电影节的舞台上,他感谢每一个评委的选择,也感谢了4、5年以来和他风雨与共的团队成员。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还未揭晓,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是否得奖让人期待。

  此外,第61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经过连续3天的4场放映后,于法国时间5月23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该单元评委会主席侯孝贤宣布了四名获奖导演的名字,以色列年轻导演EladKeidan凭借短片《HIMNON》获得一等奖。在稍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侯孝贤表示本届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的作品丰富程度非常高,很多作品都很优秀,在评选的时候很难取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孝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