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金棕榈 就听西恩-潘的

  在雨天开幕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当地时间昨晚又在细雨中闭幕。考虑到戛纳最终的评奖结果总与评审团主席个人的口味息息相关,今年金棕榈大奖被普遍认为将在政治意味颇浓的以色列动画片《与巴尔什共舞》及西恩-潘的恩师伊斯特伍德的新片《换子疑云》之间产生。
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则直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得组委会邀请。

  根据记者在颁奖典礼前获得的消息,以色列导演阿里-福尔曼执导的动画片《与巴尔什共舞》已确认出席红毯礼,这部画风简单凌厉的动画片以一个以色列老兵视角,检讨当年入侵黎巴嫩的往事。考虑到西恩-潘个人一贯强烈的政治态度,这部影片在当地媒体的预测中均榜上有名。黑白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如果《与巴尔什共舞》今年摘取金棕榈奖,那将成为戛纳历史上第一部获得最佳影片的动画片。

  另一部呼声极高的影片《换子疑云》是伊斯特伍德新作,影片根据美国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真实故事改编。安吉利娜-茱丽扮演的母亲爱子走失,两个月后,警察局给她带回了失踪的儿子,让人惊讶的是,眼前喊自己妈妈的孩子并非走失的儿子……众所周知,西恩-潘在和伊斯特伍德合作《神秘河》期间结下深厚友谊,在今年电影节开始的评委会见面会上,个性极强的西恩-潘就曾旗帜鲜明地表态:“只要电影好,我不介意把金棕榈颁给他。”这部影片上映后获得当地媒体一边倒的好评,特别是安吉利娜-茱丽的表演有重大突破,如果最佳影片失意的话,安吉利娜-茱丽则是影后的热门人选。

  索德伯格的《切-格瓦拉》虽然毁誉参半,但扮演切-格瓦拉的本尼西奥-德托罗则是影帝热门人选,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是《两个情人》中的杰昆-菲尼克斯。此外,达内兄弟的《罗娜的沉默》、查理-考夫曼的《纽约提喻》、意大利导演马特奥-加诺尼的《格莫拉》都仍留在戛纳,有望在颁奖中有所斩获。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影片《服务》虽然在戛纳上映后遭遇影评人一致恶评,《银幕》杂志甚至给出了0.6分(5分为满分)的历史最低评价,但这部讲述开色情电影院的一个普通家庭生活的影片还是因“真实反映了现实生活”而受到评委会好评,预计将成为一匹黑马。

  不管金棕榈奖最终花落谁家,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可谓平淡无奇,比起去年的名导佳片云集,今年索德伯格、文德斯等导演的新作均让人失望,而一贯让戛纳自豪的电影卖片市场也异常冷清,离电影节结束还有三天,位于影节宫底楼的卖片市场早已人去楼空,据电影节组委会的估算,今年成交量较之往年有不小萎缩。而纵观电影节两周的红毯情况,电影工业停滞困顿之际,全球最负盛名的戛纳电影节也只有依靠麦当娜、碧昂斯甚至马拉多纳这样的影坛边缘明星来烘托人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恩 | 巴尔 | 伊斯特伍德 | 茱丽 | 利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