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周迅接受专访:去灾区,给他们一个拥抱(图)

周迅和金晶(资料图)

  周迅坐在面前,眼睛变幻莫测:她谈火炬传递,眼睛顿时闪出激动;她谈汶川地震,眼睛立刻一片模糊;她谈推广环保,眼睛即刻散发生动;她谈爱人大齐,眼睛旋即含情脉脉。

  周迅说:“我其实是个很有幽默感的人,很想像现在这样给你们带来欢乐。可一旦穿上礼服出现在公开场合,我就会变得一本正经。”此时此刻的周迅,头发随便盘在脑后,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聊到兴起,眉飞色舞,手舞足蹈,还有那改不掉的结巴的毛病……一如从前的大大咧咧,偶尔像个野惯了的疯丫头———名声没有把她拖累。


  送个拥抱给灾民

  与周迅聊天,是在奥运火炬传递前一天,她是上海站火炬手。她笑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很激动,同时也有些紧张,“我很担心我会跌跤”。周迅做了一个前倾的动作,瞪大双眼,张大嘴巴。

  “刚得知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时候心情很愉快,但是随后四川遭遇地震,大家一直沉浸在悲伤中。现在虽然好了一些,但刚才在发布会上说到地震,所有画面脑子里又过了一遍,心情很沉重,没法笑。”

  周迅说,这次地震,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团结的力量,同时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观,“珍惜,一定要珍惜,下一秒发生什么不知道”。周迅说,自己觉得最重要的是如何抚慰灾民心灵的创伤,“地震发生的那段时间,我睡觉都在担心,住的房子塌了怎么办?乘电梯的时候我被封在里面怎么办?何况那些四川的灾民们。我看过一个访问,采访那些经历过唐山地震的人们,他们现在根本不能听打雷的声音,真的很可怜。我觉得这个才是全社会应该去努力帮助的。”

  周迅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了款,现在,她正在学习如何帮助那些灾民。“重要的是心灵的沟通,不会的人,现在去学起来。这个时候人都很脆弱,如果我去灾区,我会给他们一个拥抱,这个时候,身体上的接触胜过千言万语。”

  致力环保,随身带筷子杯子

  今年4月21日,周迅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维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周迅说,她的工作任务就是推广环保理念,“把人们的生活习惯改变,让大家把说环保落实到做环保。改变生活习惯的过程固然难,但我还希望做更多的东西。”周迅高调谈环保,亲自示范做环保,推广环保已经成为她的工作之一。

  “我曾看过一部由戈尔配音的纪录片《不愿面对的真相》,看完那个纪录片不受震动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就像当你得知自己的家只能住三年了,你接下来的时间怎么办?我看完这个就问我的经纪人,我们能做些什么?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工作。”周迅还说,如果她哪天忘记随身带筷子、环保袋、杯子,她就会自责,会不舒服,“我现在已经有了一点强迫症”。

  “我们整个"我们的贡献"团队一直在学习怎么跟大家沟通,怎么把环保传播出去。我决定从自己开始做,如果我看到这个灯没关,就会关掉;我真的为环保不泡澡了,这没什么不可能的;刷牙、洗脸的时候,把水关掉,因为这个过程中只用了六分之一的水。有时候很多人找不到我,因为我关掉手机在充电,这样会节能很多;吹头发,以前湿的时候吹,现在擦干再吹。这都是很小的细节,说到底,重要的是节省,节省了就环保了。”

  环保并不枯燥,周迅建议让环保变得时尚。“比如JackJohnson的新唱片没有用一度电,用的是太阳能,非常酷。”周迅竖起大拇指,“环保不是让你变得清心寡欲,重要的是追求的过程中是不是选择了绿色。”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周迅被提名为环保之星,周迅表示感谢主办方的好意:“不过,我作为负责环保工作的联合国亲善大使,这类绿色人物评选我都不能参加。我就想把环保这一件事做好,今年不会再接受其它环保大使、绿色人物之类的称号。”

  下半年,三个不同的周迅

  《如果·爱》改变了人们对周迅的看法,有评论说她在此片中的表现达到了她表演的第二个高峰。在休息一年半后,周迅强势回归大银幕,《李米的遭遇》、《画皮》、《女人不坏》,每一部风格都不同,每个角色对周迅来说,都是挑战。“强势回归我没有想,我休息之前跟自己说,一切从零开始。这三个角色是我以前完全没尝试过的。李米是很躁动的,一个司机,蓬头垢面,整天烟不离手,但她的生活很离奇。”周迅解释道,“《画皮》我演一个狐妖,她在别人眼里是坏的,但是她不知道自己很坏,这也是我首次尝试反派演出。《女人不坏》是喜剧,是我之前更没有做过的。我觉得,下半年可以看到三个不同的周迅。”

  据悉,由曹保平执导的《李米的遭遇》已经确认来不及参加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周迅的经纪人遗憾地说:“这个片子还在修改,大家对原声音乐要求很细致。”

  结婚不在计划中

  “他喜欢穿白色衬衫,他说话的速度比较慢,他的固执就是浪漫,笑声占了魅力的一半……”这是周迅的大齐。两人恋爱至今已近3年,周迅说:“我觉得现在一切都不错,尽在掌握。”她享受着甜蜜,只是,目前为止,结婚还不在她的计划里。

  在《女人不坏》中,李大齐担任美术指导,周迅透露,这次机会,是因为大齐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我邀请徐克到我们家做客,徐克发现我们家的家具搭配很现代感,又好看又舒服,他便让人来问大齐愿不愿做这部电影的美术指导。”她如是评价大齐的工作表现:“很客观地说,我觉得他做得很好!不客观地说,我觉得他做得很牛!”

  虽然如今两人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但周迅并没有结婚的打算,“我没有那么传统,买房子就一定要结婚。现在的状态很好,就这么过呗。而且,我觉得两个人需要各自的空间,有些时候,爱情需要距离。天天在一起会有矛盾的。”当然,不吵架是不可能的,她说,重要的是沟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