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搜狐娱乐报道团直击

《墙壁之间》获金棕榈 戛纳的艺术片让人迷茫

  搜狐娱乐讯 与云集了众多熟悉面孔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式相比,第61届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式红地毯显得就没有那样热闹,但这一切却不能简单的用星光黯淡四个字来形容。

  一切迹象表明,刚刚过完60岁生日,步入花甲之年的戛纳电影节正在决心寻找一条,让自己拥有独特气质的艺术回归之路。

  闭幕式红毯不是简单的星光黯淡

娜塔莉-波特曼成红毯最耀眼女星
娜塔莉-波特曼成红毯最耀眼女星

  戛纳当地时间5月25日晚6点半,第61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红地毯如期举行。与当天戛纳寒风瑟瑟的天气一样,这届闭幕式红毯似乎显得尤为小众,走上红毯的不再是大家都熟悉的好莱坞巨星,更多嘉宾都是参加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电影,如《三只猴子》、《《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等影片的剧组成员。

  于是,在没有耀眼的助阵嘉宾明星到场的情况下,本届评委会主席肖恩•潘的酷劲十足、评委会成员娜塔莉•波特曼复古娇俏的发髻,以及演员丹尼斯•霍珀的老将风范、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上场以及俄罗斯名模米拉•乔沃维奇的风姿绰约,都在引发着各路媒体以及围观的观众更多的热忱和欢迎,而当闭幕影片《即时发生》中的主演老牌明星罗伯特•德尼罗亮相当晚的戛纳红毯时,则引发全场的最高潮,他不仅为现场围观观众签名留念长达15分钟,更有各路媒体大喊他称其为偶像。

  红地毯上走过的一切,似乎都在标明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红地毯上只会走过与参赛电影有关的嘉宾,于是当法国演员让•雷诺和老牌女星凯瑟琳•德纳芙到场时,甚至被媒体追问:“你来干嘛?”

  戛纳力图重回艺术片标杆之路?

  戛纳,艺术片的圣地。走过60岁的戛纳电影节,却越来越多的受到好莱坞制造的“侵蚀”,美国体系与欧洲体系争夺着同样一块蛋糕,戛纳电影节上越来越多的好莱坞明星和电影似乎让这个老牌的电影节有些无所适从。

  但今年的戛纳似乎开始下决心有所不同,无论是否被批小众或者所谓艺术,戛纳电影节都要让自己重新回到让自己扬名和标示自己位置的艺术标杆之路上。

  与闭幕式红毯上的坚持一样,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各项奖项也无一不在显示着这个电影节自己想要重回艺术之路的决心: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由法国影片《墙壁之间》夺得,评委会大奖为意大利影片《格莫拉》,而60周年评委会特别奖则由老牌影星凯瑟琳•德纳芙以及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获得,最佳导演则由土耳其影片《三只猴子》的导演努里•比格•杰兰摘得,最佳男女主角则分别由巴西电影《越线》中的桑德拉•柯尔薇罗尼以及西班牙影片《切•格瓦拉》中的本尼西奥•德尔•托罗摘得。

  评审会主席的口味是否会成为当届电影节的风向标,这一点应该没有一个定论,但本届电影节的主席肖恩•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是一再表示,看到了很好的的电影,能给一个特别的时代拍摄好电影,能看到有很多有天赋也很努力的电影人,是成为自己参加这个电影节有一个很好很有趣的经验的充分理由。

  而作为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主席,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感受是,这次担当评委的经验是最困难的,“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厉害,如何从中找到细微的差别,还真是很难!”

  法国电影《墙壁之间》摘得金棕榈大奖

《墙壁之间》主创亮相闭幕红毯
《墙壁之间》主创亮相闭幕红毯

  对于法国电影《墙壁之间》摘得金棕榈大奖,更多人有着不同的意见,肖恩•潘称这是一部评委会成员全票通过的电影,更表示这部电影的一切都是从电影的艺术开始,“它的编剧和它的每个部分都像魔法一样,这部电影挑战的题目是对更好教育的饥渴,这一点深深的打动了我们评委的每个人。”

  与这样的回答相对应的是,《墙壁之间》的导演的获奖感言,“我很欣喜这部电影打动了评委,借此我要感谢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每一个人,在这么长时间的拍摄过程中,我们建立了真挚的友情,甚至爱。在选演员的时候,我遇到了这群优秀的年轻人,我要再次感谢他们带给这部电影的能量跟激情。”

  而参加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媒体却持不同的意见,更多的记者向搜狐娱乐表示,如果《墙壁之间》能摘得金棕榈大奖,那贾樟柯的《24城记》同样具备这样的质素?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