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汶川拷问明星慈善①华仔没捐5000万是没良心?

  姚明:捐200万美元给美国是谣言

  大灾难之后,最怕的是两件事:一是传染病,一是谣言。传染病只摧毁身体,谣言崩溃掉整个人。姚明在捐款50万以后,遭遇了跟刘德华一样的境遇和责难:捐得太少!他随后捐出的150万也并不能帮他在部分人心中挽回被指责的局面,因为新的说法骤然间跳出来,当年卡特里娜飓风时,姚明给美国人捐了200万美元。

5月19日全国哀悼日 姚明与家人在美国为遇难同胞哀悼

  可事实是,当年的NBA球员中,捐得最多的球员也就是100多万,如若姚明捐出200万美元,不可能没有记录在内。当然,即便谣言不攻自破,依然有人会疑问,每年赚千万美元的姚明,何以只捐“区区两百万人民币”?

  跟发生在刘德华身上的事情一样,我们是否又要落入以捐款排行榜论英雄的地步,我们是否该回顾回顾,刚刚在NBA闯出名头没几年的姚明,已经开始用自己的影响力投身慈善当中?07年,姚明联合纳什,发起的姚纳义赛筹得700万善款,这是他正式开始自己的慈善活动的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效果明显。去年10月,为了参加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姚明推迟了到火箭队报道的时间,并缺席第一个媒体日和随后两天的训练,因此被火箭罚款2.75万美元。此外,姚明还支持了包括智行基金会、希望工程、红十字会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艾滋病教育与预防活动的形象大使。 正在美国养伤的姚明,说,自己救助灾区的活动还没有结束,会在灾区的重建工作中,继续捐款,而利用自己这些年在NBA积累的人脉关系,他还将号召联盟中其他球员捐款——这恐怕具有更大的意义。19日至21日的全国哀悼日,姚明在美国同样是黑色素服,哀悼遇难者,我们是否还该怀疑姚明的诚意?

  美国媒体的一句话也许说到了所有像姚明一样遭遇指责的明星所可能被忽视的贡献:“虽然姚明这次的捐赠未必在他总收入中占很大的比例,但是他的哀悼相比他的实际金钱捐助,可能提供更多的救济。”  

survey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