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新华网:今年戛纳有点“平”(图)

  5月14日,在法国戛纳,评委会成员出席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放映仪式。当日,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共有22部影片角逐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随着22部正式竞赛单元影片大部分展映完毕,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接近尾声。影评人士表示,今年的电影节有点“平”,迄今鲜有让他们印象深刻的作品。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尽管为期12天的戛纳电影节星光熠熠,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佩内洛普·克鲁兹、麦当娜、马拉多纳、迈克·泰森等人纷纷亮相红地毯,但今年多数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影片引发的反响并不热烈。


  好莱坞娱乐周刊《剧艺报》影评人杰伊·韦斯伯格说:“甚至在电影节过半之前,基调就已经定在了"失望"上。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就有些平淡,人们都有种"2008年将不是电影丰收年"的感觉。”

  据报道,韦斯伯格和多名影评人一致看好以色列电影《与巴希尔跳华尔兹》。这部影片以1982年以色列和黎巴嫩战争期间发生在黎首都贝鲁特难民营里的故事为背景,别出心裁地以动画的虚拟形式来反映战争的残酷。

  其他热门影片包括好莱坞名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携手安吉丽娜·朱莉的《调包婴儿》和土耳其导演努里·比尔盖·锡兰的《三只猴子》。《调包婴儿》根据上世纪20年代美国连环虐杀儿童案改编,有望角逐2009年奥斯卡奖。《三只猴子》则讲述了一个土耳其家庭遭遇变故后的犯罪悲剧,目前该片在权威电影杂志《国际银幕》所作的非官方调查中,影评分数最高。

  据报道,由美国导演兼演员西恩·潘领衔的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将于25日晚宣布金棕榈奖的最终归属。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吉丽娜 | 克林特 | 韦斯 | 伊斯特伍德 | 朱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