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兵圣》剧组为灾区捐款 张纪中要领养地震孤儿

  昨日,孙武的故乡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著名制片人张纪中携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兵圣》剧组主创朱亚文、许还幻、何琢言、赵毅等来到此地。《兵圣》讲述的正是孙武的生平故事,此番可以说是“回乡”省亲的,在现场剧组人员捐献了4万多元现金给四川灾区群众,而张纪中更有些“老泪纵横”地表示,他将要领养灾区儿童。


  12日的四川大地震给这次“省亲活动”蒙上了一层厚重的哀伤,活动开始之前,现场所有人为灾区受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之后张纪中告诉大家:“5月12日地震发生的时候剧组还在拍摄,当时我在杭州,晚上得到消息之后一夜没睡。我是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没想到这一次我们的同胞遇到了更大的灾难。第二天我回到剧组,大家就开始募捐,我们想将我们剧组筹集的4万零78元和家乡人民的捐款一起捐献给灾区,这些钱刚好通过广饶县政府民政局捐献给了民政部下面的针对汶川的捐款专项。”据悉,张纪中本人不仅在《兵圣》剧组中个人带头捐款2万,而且还在自己的公司张纪中文化公司以及《西游记》选秀剧组都纷纷带头号召捐款,而张纪中个人的捐款也达到了10万人民币。

  由于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震撼,一向给人硬朗感觉的张纪中竟然忍不住泪洒当场,“刚刚发生地震之后那几天,我每天都睡不好,电视机整夜开着,我睡一会儿醒来睁眼就能看到灾区的惨状,真的太揪心了。尤其是有很多孩子……”说到孩子,张纪中哽咽落泪,“我和家人商议决定了,我们要领养灾区的孤儿,我也给当地打过电话表明了这个意愿。另外,我在美国的朋友也托我帮忙,他们也想领养那些在震中失去家人的孩子,给他们家庭的温暖”。

  张纪中透露,六月,他将带着《兵圣》、《西游记》等作品走向英国,在英国华威大学、伦敦大学等学校展开讲学,将作品介绍给外国朋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