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苏永康在四川建希望小学 明星赈灾转向重建学校

图为苏永康等明星到四川都江堰灾区访问。

  上图为《时尚先生》主演张静、孔维(中)、方中信出席该片广州宣传活动。

  日前,电影《时尚先生》在广州举行了首映仪式,导演乔梁率主演方中信、孔维、张静等人悉数到场。影片内容跟时尚有关,但近日四川有地震灾难,几位主创衣着庄重,都选择了素色,当日话题也过半跟如何赈灾有关。

  导演乔梁说该片的重点并不是炫耀华丽的服饰,而是强调片中人观念上的东西,比如对于时尚的理解、在感情上的选择。他引用片中方中信角色李家吾最后走上正途时说的一句台词“正因为我不年轻,所以不能做错”来说明影片强调了道德底线的重要。


  近日,该片出品方时尚传媒集团在北京首映式上承诺,《时尚先生》首日的片方所得票房将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而片中主演方中信则在广州首映式上宣布自己虽然目前只捐了3000元,但打算稍后在四川灾区重建一所学校。

  而该片女演员孔维则自己已经捐献了5万元,这次宣传时所戴的耳环也将放到网上拍卖,所得将捐给灾区。

  广州独立乐队马拉松式义演

  前日下午2时28分至晚上9时30分,与非门、沼泽等30多支广州乐队在大学城举行了一场名为“声音·行动/广州民谣赈灾义演之善民善谣”的马拉松式赈灾义演,并筹得1.07万元善款。据悉,这次活动由参与乐队自发举行,没有任何主办方、赞助商。虽然现场的灯光、音响都相当简单,而且其间几度雷电交加、大雨倾盆,但所有乐队成员都热情高涨,在舞台上呈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音乐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先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其后,演出开始,夜郎、秘密后院、小果、纳乐队、唐果、石海英、蟹子、背背裤、守麦、小李、冯奔、微乐团、刘凌、梁奕源、关燕仪、沼泽、与非门等先后登场,气氛越来越热烈。晚上9时,第一支爱心蜡烛在舞台上点燃,之后一支支传递到会场四周,最后在后场拼出“5·12”字样和一个心形。

  音乐会尾声,负责主持工作的沼泽乐队主唱海亮以坚定的声音说出了广州乐队的共同决定:“我们的行动不会只是这一次,以后每年的5月12日,我们还会以各种形式站在一起。”据悉,这些独立乐队接下来还将在酒吧进行数场义演。

  解小东“中国娃”专项基金筹款百万

  5月22日晚,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举行义拍活动并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娃”专项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学校重建。歌手解小东作为“中国娃”专项基金的发起人在现场义务担任了拍卖师并接受捐赠。据悉,除现场捐赠的100万元善款之外,义拍筹得的善款会在3日之后向社会公布并悉数捐给“中国娃”专项基金。该基金近期募捐的目的主要是要为地震灾区建立一所学校,除建校舍外,还要解决校内师资、学资等相关问题。

  119名明星同唱《我们心在一起》

  记者昨日获悉,119名演艺界明星日前在北京赶录了赈灾歌曲《我们心在一起》,孙楠、谭晶、汤灿、陆毅、伊能静、羽·泉、陈好、瞿颖、杨坤、水木年华、黄圣依、李健、屠洪刚、戴军、解小东、罗中旭、叶蓓、白雪、满文军、吕薇、李丹阳、陈思思、熊天平、潘美辰、陈明真、文章等人都在第一时间内赶到录制现场,全情投入到这首公益歌曲的录制工作中。《我们心在一起》将作为主打歌被收录到中宣部组织的公益歌曲合辑中。

  张纪中称将收养一名灾区孤儿

  前日,著名导演张纪中率身着春秋战国时期服饰的《兵圣》全体演员出现在孙子的故乡——山东广饶县。他们此行除拜祭孙武祠外,还向地震灾区人民捐出了4万元善款。张纪中称,由于自己没有子女,已和太太商量好,准备收养一名灾区孤儿。

  记者还在采访中得知,华谊兄弟今年将大力进军电视剧市场,其中,张纪中执导的《兵圣》、胡玫执导的《望族》和康红雷执导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这3部新剧的总投资额就高达5亿元人民币。

  苏永康爱戴阿牛

  为重建学校募款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行动“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原本是以募集3亿元捐款为全国14000多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为目标,但由于四川突然发生大地震,经主办方沟通,活动迅速转型为《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筹集到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昨晚,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中,小选手张国达、李彩虹、沙日娜、龙娇与明星志愿者苏永康、爱戴、阿牛、吕颂贤和王丽达一起同台表演,为灾区的孩子们加油。据悉,这场劝募行动目前已经筹得善款超过2亿元,这些善款将用于在灾区建设多所希望小学。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马来西亚歌手阿牛不仅参与了央视《爱的奉献》晚会和东方卫视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等多场赈灾义演,日前更宣布将把自己新歌《好朋友》的版税永久全部捐给四川灾区。本月30日,他还将回到马来西亚参加当地华侨组织的赈灾义演。

  内地歌手爱戴也参与了包括“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等多场义演并为地震灾区捐款,她表示,自己还想去灾区做心理疏导的志愿者。爱戴说,她最关注的就是灾区的小孩子,在电视、报纸中看到他们的校舍倒塌,很多孩子都失去了父母,她更是心疼。

  而在5月21日,梁永斌、瞿颖、毛宁、苏永康、方力申、邓丽欣、韦嘉、廖忠等分别从北京、广州、香港各地飞抵成都,带着近200箱总价值80万元的救灾物资一起赶赴都江堰灾区。

  当日,苏永康表示,以后他每年会拨出自己总收入的一成去做慈善事业,希望所有灾区的孩子们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此前已在湖南捐建了两所希望小学的苏永康还说:“我打算每年在内地至少捐建一所希望小学,最新一所肯定会建在四川。”(王振国苏蕾程雪超 陈志凌 陈羽中)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中信 | 解小东 | 孔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