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四川电视台女主播宁远连续三天通宵直播(图)

宁远
宁远

  本报讯 (记者 李平)“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各大电视台都在第一时间向亿万观众传递着灾区的情况。而处于地震灾区最前沿的四川电视台女主播宁远,因连续三天三夜坚守岗位和流泪播报,被大家称为“最美女主播”。昨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苦难可以让我们变得伟大,也可以让我们变得坚强和乐观,甚至幽默。”

  多次失声痛哭

  地震发生后,经常看四川台的观众一定记得宁远基本上每天都是红着双眼在播报新闻。

5月17日,宁远在直播中,更是流着眼泪念完遇难群众的最新数字。

  昨日,说到自己直播中流泪,宁远坦言,“地震发生后,我就开始做直播了。我最不愿看到但又必须去面对的,是那些死难同胞的画面和不断更新的遇难群众的数字。”“我们的直播有公布数据这个环节,每次我去拿那个数据,手都会难过得颤抖。5月17日那天,应该是那些悲伤的情绪堆积得无法再堆积了,当从提词器上看到可怕的数字时,我的眼泪一下就下来了。”

  宁远说,因为职业的需要,主持人是需要控制情绪的,但她承认,无论平时有多么的坚强,面临这次的大灾难,在离开镜头的时间里,她已伤伤心心地大声哭过好多次。

  两次直播没化妆

  宁远回忆:“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因为事发突然,没有任何准备,每天直播的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而我基本上通宵做。特别是前三天,一刻也没有休息,一有最新消息,立刻直播。有两次,可能化妆师也太累去休息了,或者是在其他地方忙去了,我就自己胡乱在自己的脸上抹了几下就上去了,那样的情况,有谁还会去关注这些呢?播报灾区成了首要任务。”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三天后,领导叫我休息,可我脑子里装的全是悲痛的灾难,一点睡意也没有。”

  余震中坚持直播

  大地震发生后,余震已有数千次之多了,成都更时时刻刻处在剧烈的摇晃之中。昨日,宁远说起余震中的直播细节。

  她说:“直播节目要求相当严格,不能出错。有好几次在直播时,正好余震袭来,整幢大楼在颤抖,直播间上面吊着的那些几十上百斤的灯架,在我的头顶上不停地摇晃,而提词器同样是左右摇摆。但所有工作人员都没有把这些可怕的余震放在心上,专心致志地给观众进行灾难的现场直播。”宁远表示,“现在想来有些后怕,但是我们当时确实做到了一个传媒人该做的,我们不能给大家传递惊恐,而是让大家坚强地面对灾难,团结起来携手前行。”

  宁远说:“苦难可以让我们变得伟大,也可以让我们变得坚强和乐观,甚至幽默。”

  网友留言 鼓励宁远

  四川台的美女主播宁远以自己的敬业表现得到网友们称赞,并纷纷留言鼓励她。

  一位匿名网友称:“宁远你好!我是一名山东人,这些天一直在关注着汶川的大地震,着实令人心痛。几天来每当打开四川电视台的时候总是看见你在主持节目,知道你一定很疲惫,无论怎么去掩饰,我们观众都能看得清楚看得明白。看着你憔悴的面孔,真的让我们心疼你,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的休息,观众还需要你!是你让我们与灾区群众肩并肩、心贴心的站在了一起!灾区群众更需要你,你是好样的,切记要保重自己!”

  网友“古道西风”说:“地震直播时才真正认识了宁远,看着她泣不成声的样子我非常感动,看到了她对家乡人民的热爱,看到了她的敬业精神。好样的,钦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请宁远保重身体,我们和四川的人民在一起,和宁远在一起,一同渡过难关。” 本报记者 李平

  失去外婆 临危受命

  虽然大家记住宁远是因为她的动情眼泪,可宁远并不是一个脆弱的人。昨日,记者获悉,原来就在大地震发生前4天,宁远失去了曾拉扯自己长大的外婆。

  记者了解到,在播报令人悲痛的灾情新闻时,宁远还忍受着另外一份痛苦——一手把自己养大的外婆就在地震发生前四天离开人世。因为跟外婆的感情特别深,宁远心里的伤痛可以想象,她在博客中写道:“下午6点多,外婆离开了我们;外婆喜欢大声说笑,装成严厉的样子骂人,每天抽很多支烟,爱吃瓜子花生和核桃;希望在另一个世界,外婆还可以这样!”

  还没完全从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大地震又突然发生了,可作为《四川新闻》的主播,当时值班的只有宁远和另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女孩,男主持人由于正在北京出差而无法及时赶回,于是播报地震灾情的重任便更多地落在了宁远的肩上。要知道,从2006年到四川台后,宁远一直在做评论类节目,参与直播节目刚满两个星期,可经验的欠缺并没有难住宁远,而是让她以“临危受命”的方式实现了完美蜕变。本报记者 李平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