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榧子看片室

《帕勒姆射击》:维姆文德斯的笑弹

  第九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维姆-文德斯的《帕勒姆射击》,应该是今年竞赛电影中笑场次数最多的电影了。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遭遇事业瓶颈的摄影师Finn,总是感觉到在被人追击,他试图拍下那个人的脸,但是反被那人射击,每当他就要拍下他时那人就消失了。他来到一个叫帕勒姆的地方,遇到一个画壁画的女孩,她相信他所说的被怪客射击的事情。当然,最后证明,追击他的人就是死神。他问死神为什么要射他,死神反问,不是你先“摄”我的吗?(英文对白中都是shoot撒)然后两人探讨了一番生与死的哲学问题,死神就放摄影师回来了。如果你看到死神的造型(《第七封印》白衣版)会更肯定,这不是在向《第七封印》致敬吧?

  所以当影片结束的第一行字幕:“献给伯格曼和米开朗基罗”(同时我们也明白了女主角为什么要画壁画)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笑声。其实这部电影在摄影和音乐方面都有较高的水准,Finn与死神追击的场面即使放在动作电影中也并不逊色,只是用这种极其现代和金属质感的摄影和音乐来探讨生死的哲学问题显得有些怪异,何况这讨论本身也比较肤浅。

  另外,怀孕中的米拉-乔沃维奇在片中扮演了自己,就是她指出了Finn的照片没有了感觉,丹尼斯-霍伯饰演的死神还搞笑地说“我讨厌总是扮演坏人”。所以,这部电影可以被认为是故做深沉,也可以当作故意搞笑的电影来看。为什么我们无法再用电影思索深层次的哲学问题了,这也许不是导演的问题而是这个时代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