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中国新生代导演亮相戛纳电影节(图)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晚,中国新生代女导演尹丽川携电影《牛郎织女》及主演吕玉来、颜丙燕等亮相法国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中新社发司乐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五月二十三日电(司乐)中国新生代女导演尹丽川携电影《牛郎织女》及主演吕玉来、颜丙燕等二十二日晚亮相法国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

  被称为导演专业单元的“导演双周”由法国新浪潮领军人物特吕弗创办于一九六八年,初衷是为抵制当时日趋商业化的戛纳电影节。
次年革新后的戛纳电影节不仅接纳了“导演双周”,并把它交由法国导演协会主办,使其从此成为电影节中最纯粹、最具创新和探索精神的一个单元。今年恰逢此单元的四十周年庆,而《牛郎织女》也是作为本次唯一的中国影片入围这一单元。

  毕业于北大西语系,拥有作家、诗人多重身份和法国电影专业学历、说得一口流利法语的尹丽川,在导演领域刚一展露头角就成绩不俗,不久前刚凭《公园》一片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导演处女作奖。因喜欢且擅长处理人与人关系这一主题,她将第二部影片的创作瞄准了好友阿美的小说《李爱与海丽的故事》。该片讲述的是来到中国南方大城市艰难谋生的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微妙而复杂的关系,尤其是两个女人从开始敌对矛盾到最后坚强地相依为命的变化过程。全片最大的特点在于情绪与节奏恰到好处地拿捏和控制,表面看似轻淡朴实、毫不煽情的笔调,细细品来却蕴涵着感人至深的力量。

  本单元影片的放映虽被安排在电影节主会场外的滨海剧场举行,但该片的首次亮相依然吸引了众多热心前来的观众和媒体,不仅到场出席的主创团队受到热烈欢迎,放映结束后还受到一些电影节专业人士和部分法国记者的好评,被认可为“一部成功的电影、真正的电影”。

  同样吸引了各国媒体浓厚兴趣的还有中国年轻导演刘奋斗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的影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部入围本次“一种关注”单元、时长二小时十分的影片二十二日在电影节主会场的德彪西厅举行了两场放映,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记者采访到场观影的外国人士纷纷表示被故事吸引和打动,导演也携主要演员廖凡、莫小奇等到场与观众见面交流。

  二十三日,还将有中国台湾导演钟孟宏的《停车》在同一单元登场,这也是本届电影节上最后登场的一部中国电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丽川 | 司乐 | 吕玉来 | 颜丙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