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奥运电影《碧海扬帆》开拍 董洁剧中演绎公务员

  因为正在青岛拍摄奥运电影《碧海扬帆》,董洁几次都无法到为四川地震灾区义演活动现场而着急。董洁介绍,因为要赶在奥运会开幕前杀青,所以《碧海扬帆》在青岛的拍摄一直在赶进度,所以,在得知四川发生大地震后,董洁在第一时间捐出5万元。

  ◎《碧海扬帆》中演绎公务员角色

  据介绍,《碧海扬帆》是以青岛申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为背景创作的一部故事片,从一个独特的角度,揭秘申奥过程中的一个特殊故事,表现奥运大背景下几个人物的命运。而董洁也将在片中打破清纯可人的偶像形象,在首次接拍的奥运大戏中,化身一名干练的帆船赛工作人员,力求用精湛的演技和好看的故事打动观众,并展现出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

  在《碧海扬帆》中,董洁饰演一个参与申办奥帆赛的政府公务员,“沈洁这个人物不同于以往我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她通过工作成长,从不开心变得富有激情,她的很多个性其实跟我很像。”董洁表示,承办奥运是中国人的骄傲,而承办奥帆赛则是每一个青岛人的骄傲。董洁说,她的祖籍是山东,这次能出演这个反映申办奥帆赛题材的电影非常高兴,“我对山东、对青岛有特别深的感情,这次拍戏就算是为奥运做点事情。”董洁表示,如果今年8月有时间自己又恰好在北京的话,一定会去看奥运会比赛,“我对游泳、足球、排球和乒乓球都很有兴趣。电视转播肯定是会看的,但我更喜欢去现场看,那样才能感受到激动人心的气氛。”

  ◎两部大剧中又哭又“闹”

  前年与台湾当红偶像小生何润东拍摄的古装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早已在去年在各地播出,此次又一次掀起重播热潮,尤其是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晚间首播剧场开播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董洁版《梁山伯与祝英台》既集“梁祝”中国古代历史传说之大成,又展示了那一时代的社会人文风貌;既温馨浪漫,又凄艳绝美,堪称国内首部全面展示“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历史传说的鸿篇巨制。董洁表示,她演这个戏,是从头哭到了尾。这部戏能让观众见到另一个不一样的她。有趣的是,作为男女一号,身高1.86米的何润东和身高1.62米的董洁配戏却成了问题,董洁说,好几次她都是踩踏板迁就何润东的身高,就不知道观众能不能看出来。

  在《梁山伯与祝英台》中哭,而在《精武陈真》中,董洁首次演打戏,让观众感受到少有的“热闹”。虽然在《龙虎门》等动作电影中常常亮相,但亲自挥拳上阵对董洁来说还是头一遭。董洁说,她之前对武术和武打戏是没有概念的。不过幸亏自己是舞蹈的底子,学起武打动作来很快、并不那么吃力。不过学舞蹈的人往往要求姿态优美,缺少力量,而武打动作则需要发力,有些不习惯。此次武打,无论是吊威亚和近距离贴身打斗,董洁都要求自己亲自上阵,因此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经常把胳膊撞得青一块、紫一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 梁山伯 | 祝英台 | 何润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