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四川主持人宁远感动观众 获赞“最美主持人”

四川卫视节目主持人宁远.(资料图)

  自“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从央视到各地荧屏推出的抗震救灾直播节目中,多位主播轮番上阵,他们敬业的精神,真挚而不做作的情感,同样感动着全国观众。其中,处于地震灾区最前沿的四川卫视节目主持人宁远的表现尤为突出,连续数日坚守直播岗位、流泪播报最新伤亡人数,让这位仅有两个多星期直播经验的主持人感动了亿万观众,更赢得了网友们给予的“最美女主播”称号。今天凌晨,刚刚从节目组回到家中的宁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讲述了震后直播节目幕后的感人故事。


  直播时大楼一直在抖

  汶川地震发生一个小时后,四川电视台的地面频道便开始了对震情的直播,并派出了数组记者出去采访。在余震不断造访的办公楼里,四川卫视从当晚开始中断其他节目的正常播出,进入无间断震情直播状态,“那时候成都余震不断,直播时我还感觉到大楼一直在抖。”作为《四川新闻》的主播,当时值班的只有宁远和另一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女孩,男主持人由于正在北京出差而无法及时赶回来,于是播报地震灾情的重任便更多地落在了宁远的肩上。但其实很多观众不知道的是,从2006年到四川台后,宁远一直在做评论类节目,参与直播节目刚满两个星期。

  “每天看四川卫视看到凌晨,基本上每天都是这个美丽的女主播宁远在播报新闻。”这是很多观众在网上的留言,的确如此,从12日下午6点起,宁远的生活就基本在直播台上度过,“连续几天每天直播的时间差不多都在10个小时以上,基本上都是在通宵做,原本的生活秩序完全被打乱。”甚至有不少观众从直播节目中观察到这样的细节——宁远的发型从12日烫的波浪,到后来几天头发明显凌乱,看样子这位主播连打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了。

  宁远透露:“其实有两次我连妆都没化,因为当时连化妆师都休息去了,我自己胡乱抹了两下就上节目了,当时也没精力关注这些东西,全使在对灾情的播报上了。”

  直播前四天外婆走了

  在对地震灾情进行播报时,那些惨烈的现场画面让宁远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和悲痛,她基本每天都是红着双眼在播报新闻,常常在播报中哽咽,声音颤抖。5月17日,宁远流着泪播报四川各地遇难群众的最新数字。真挚情感的流露,让无数观众感同身受,纷纷潸然泪下,众多网友也发帖对她的真情播报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还了解到,其实在播报令人悲痛的灾情新闻时,宁远还忍受着另外一份痛苦——一手把自己养大的外婆就在地震发生前四天刚刚去世,至亲的辞世也让宁远更深刻地体会了灾民们的悲痛心情,这也成为她坚守直播台的强大动力。

  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宁远表示:“在面对这场大灾难时,从温家宝总理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慰问灾民,再到镜头里出现的每一位救灾人员,他们在看到这样的场景时都会泪流满面。从职业的角度看,我播报新闻时应该要理性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但当时的确忍不住了,我想这应该是一个人感情的正常表达。尽管过后我有一点点的自责,但很快就原谅了自己。”身为川视主播的宁远,目前还是成都理工大学的兼职老师,每周她都要到学校给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上课,地震发生后,她还专门赶到学校去看望学生,有不少看过直播节目的学生给她发来短信说“老师真棒”,这也给宁远增加了更多的信心。

  直播后对生活更加珍惜

  近日,有网友针对近期电视抗震救灾直播中流泪的节目主持人制作了排行榜,宁远对此的看法是“很无聊”,因为在她眼里,无论是否流泪,所有参加直播的主持人都值得尊敬。而在谈到参与这次节目直播对自己的影响时,宁远坦言“对今后的生活更加珍惜”。

  “无论他们有没有哭,我对参与这次抗震救灾直播的同行们都非常尊敬,也非常理解他们。无论是主持人还是记者,他首先应该是一个人,在面对悲伤和委屈时,人总是需要一个情感出口的,这也让观众看到了人性中最真实的表露。”至于被网友评为此次抗震救灾中“最美女主播”,宁远则将之当成观众对自己的鼓励,“我会去看网友在博客上的留言,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鼓励,但我希望大家更多关注的是灾区人民,而不是主持人本身。”谈及连续多日直播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时,宁远真诚地表示:“经过这次大灾难后,感觉以前自己挺没有上进心的,现在对今后的生活更加珍惜了,会珍惜自己的时间、珍惜身边的朋友,还有身边的花花草草。”
(责任编辑:寂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