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艾嘉情倾“黑爸爸” 刘若英古天乐再续前缘

  一位黑社会老大有了女儿后洗心革面想抽身,会生发出什么样的故事?由古天乐和刘若英继《生日快乐》之后再度携手出演的《我们这一家》今日将告诉你答案。导演张艾嘉称,她一直想拍出男人温柔的一面,这部电影终于让她实现了愿望。
而首次以男性为主角,更让擅写女人的张艾嘉交出一部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作品。

  首次让男人当主角

  谈及影片灵感,张艾嘉说,曾看到一部小说是写黑社会爸爸的,看完后觉得说到了男人的温柔一面。“以前很多人说我从来不用男人当主角,其实我一直想拍男人的这一面。他们的温柔不是给妈妈和妻子,而是给下一代的。我们家有三个儿子,没有女儿,我先生看到别人家的女儿,口水都要流下来。一些很大男人的朋友做爸爸后的转变很好笑,一副有女万事足的样子,我觉得拍出来会是蛮好看的东西。”

  “黑爸爸”不太黑

  影片男主角的黑社会背景在过审时费了一番周折,名字也由原来的“黑社会爸爸”、“一个好爸爸”改成了“我们这一家”。为什么想写一个这样背景的爸爸?张艾嘉说,她不是要歌颂黑社会,而是觉得他们想离开黑社会时要经过很大挣扎,可是到底能不能离开,还是不知道;而且她接触过一些类似背景的人,觉得他们比正常家庭的父亲努力得多——很多人害怕孩子觉得有这样的父亲丢脸,会是夸张到不惜一切地疼孩子,一定要付出更多父爱。

  她对影片涉“黑”的一面进行了淡化处理,“我做的毕竟不是黑社会片,也不可能超过杜琪峰的黑社会电影”。

  刘若英古天乐“天作之合”

  张艾嘉说,这个剧本写完好多年,但一直没想到刘若英与古天乐这样“令人最兴奋的搭配”。直到去年替马楚成剪《生日快乐》,一看到他们俩演情侣,灵感马上出现。因为请到刘若英,张艾嘉特意修改了剧本,让妻子的刘若英和演妈妈的苗可秀戏份凸显出来,原来单纯讲述父女情的电影变成了一个男人被三个女人改变的故事。

  就连找片中女儿李喜儿的演员,她也是找到“皮肤很白像奶茶,五官很像古天乐”的内地演员刘一含,再以她为模子去找几个更小的演员。

  每张影票1元钱捐灾区

  影片今日起在全国上映,发行方保利博纳表示,该片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就将有1元钱收入通过成龙英皇基金会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据悉,保利博纳下属经纪公司博纳英龙的全体艺人已经为灾区捐出100万元善款到成龙英皇基金会。

  剧情简介

  李天恩从小在龙蛇混杂的环境中长大,尽管母亲对他管教严苛,一直劝他改邪归正,天恩仍没有当一回事。

  成年后,他遇上初出茅庐的女律师陈美宝,美宝意外怀孕,天恩被迫跟她结婚。

  然而,真正让天恩臣服的是一个小女孩——他的女儿喜儿!喜儿的诞生激发了天恩潜藏的父性。为了女儿的快乐和幸福,他饱经周折,慢慢转型做生意。喜儿长大了,天恩的身份却意外被人披露出来。面对濒临瓦解的家庭,面对不能重来的往事,李天恩进退两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刘若英 | 古天乐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