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 每日文娱播报

北京台文艺频道《每日文娱播报》始终关注灾区

  5月12日14点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灾情特别严重。为了救助灾区的同胞,让他们能过上稳定的生活,我们《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组在第一时间发起了“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各界人士奉献爱心,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并在民政部下属的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特别设立了“每日文娱播报爱心基金”,接受捐赠。

“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

  从5月15日到现在(5月21日),“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已经分别在世纪东都国际影城、东四街道办、中关村美嘉欢乐影城、万达影城以及紫竹院社区举办了五场。在五场活动中,栏目主持人李湘、刘婧、顾阳现场主持,并邀请到了彭玉、潘长江、张少华、黄渤、翁虹、阿朵等众多演艺界人士以及我们北京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丛薇、余声、田歌、桑朝晖、聂一菁、贺贝齐、曹涤非、龚宁参加。而即将在星美国际影城举行的第六场公益活动中,我们还将邀请邓婕、孙悦、杨若兮等人到场。

“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

  在五场赈灾公益大行动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王品集团、金舟消防器材公司等企业慷慨解囊,分别捐赠100万元和5万元人民币,而世纪影城不但为活动提供免费场地,还当场向基金捐出2万元。潘长江的女儿潘阳把自己出道以来攒下的钱都拿了出来,并从妈妈那里借了几千元,凑足5万元献给了灾区。在世纪东都影城,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艺人和群众都自发排队买票入场,他们所购电影票的票款被全部捐出,作为赈灾善款。出席活动的艺人都表示,参与赈灾,每个人都义不容辞。当看到大屏幕上播放的灾情录像,艺人们都神情凝重,翁虹更是留下了热泪。更令人感动的是那些普通人,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到咿呀学语的孩子都来到现场,把他们的退休金、压岁钱拿出来,捐献给灾区人民,与他们共渡难关。在参加募捐的过程中,许多人向单位请假来到现场,买了电影票之后根本没有观看影片就匆匆离去,他们说这次来就是为了捐款。一些小朋友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前来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

  为了深入了解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况,为了给他们送去目前紧缺的物品,在“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中,《每日文娱播报》还特派三路记者,并组织了孙楠、谢娜、杨若兮等演艺明星奔赴灾区,为那里的人们带去了我们的祝福、问候以及物资。深入救灾第一线的他们为我们带回了那里的详细情况,让我们在今后的抗震救灾过程中所要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

  截止目前,我们发起的“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已经筹得款项1288672.61元。这其中的每一分钱,都饱含着北京人民对灾区人民深深的爱!从地震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但是我们的抗震救灾工作仍在日以继夜的开展,面临的任务也越来越艰巨。因为在掩埋了亲人、救治了伤员之后,我们还要在那一片片废墟之上重建美丽的家园。从这个意义上说,救灾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每日文娱播报》将始终关注灾区的重建工作,为灾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长江 | 翁虹 | 杨若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