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希亚马兰欲东山再起 《天祸》引爆自杀灾难

《天祸》海报
《天祸》海报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印度籍大导演希亚马兰,自从前年推出《水中女妖》惨遭败绩之后,两年之内悄无声息。不过这个意志力超强的外籍导演,却依然顽强地生存在好莱坞,今年6月13日,他即将推出自己两年磨一剑的灾难恐怖片《天祸》(The Happening),打算以此东山再起。

马克-沃尔伯格难得扮演科学家
马克-沃尔伯格难得扮演科学家

  《天祸》的故事依旧沿袭了希亚马兰的怪诞风格:科学家艾略特和妻子阿尔玛的婚姻面临危机,这时,他们所住的城市开始出现怪事——很多人莫名其妙地惨死,且死法极其残忍。起初,艾略特还以为这是恐怖分子所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集体堕楼,他才发现这是真正的“天祸”。原来,大自然界为了惩罚人类,将一种能够直捣感觉器官的毒素藏匿于植物中,通过空气传播来催促人们选择自杀。于是,一场阻止人类自我毁灭的行动开始了。

男女主人公一家不幸被困
男女主人公一家不幸被困
尚未被自杀病毒感染的人们陷入恐慌
尚未被自杀病毒感染的人们陷入恐慌

  《水中女妖》在票房上的惨烈恶果以及在金酸莓奖上的夺目表现,使得希亚马兰早前拿着《天祸》的剧本《绿色效应》寻找投资方时,曾连续遭到华纳兄弟、环球、派拉蒙、迪士尼等大公司的联合抵制。万般无奈之下,他找到了福克斯公司的高层汤姆·罗斯曼,勉强拿到了5700万美圆的资金,其中一半投资还是用发行权从宝莱坞UTV公司那里换来的。

  由于受到制片方的牵制,曾经可以在《第六感》、《小村》和《天兆》里恣意发挥想象的希亚马兰,被迫在这部《天祸》中改变了风格,以往从来不直接展露血腥场面的希亚马兰,将在本片里玩起R级的骇人场面,以保证影片不至于像《水中女妖》那样卖点全无。

为了让影片节约成本,希亚马兰不得不请CafeFX、Quantum Creation FX等几家二流特效公司进行特效场面的设计和制作,后来因为其与工业光魔的老交情,而促成了工业光魔对本片提供一定的技术援助。

  本片的唯一明星,是曾以《无间行者》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马克-沃尔伯格。沃尔伯格从十年前的《不羁夜》开始,至今已在好莱坞奋斗了十多年,尽管出演的大多还是《人猿星球》、《意大利任务》、《狙击手》之类的商业片,但其知名度和片酬却随着奥斯卡的提名而水涨船高。希亚马兰对沃尔伯格的加盟非常重视,不惜为其档期安排而调整拍摄进度,这与希亚马兰多年前掌控布鲁斯-威利斯、梅尔-吉布森、亚德里安-布洛迪、威廉-赫特等众多名角的辉煌岁月,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从目前影片试映后的反响来看,该片的票房预期比《水中女妖》要好得多。而且从最近公布的预告片来看,依旧喜欢故弄玄虚的希亚马兰,其不变本色依然颇具吸引力。影片将于6月11日率先在法国、比利时和埃及上映,13日引爆北美院线。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兰 | 希亚 | 艾略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