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杜宇航入影圈参演《叶问》 幸获洪金宝传授秘技

 

杜宇航参加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 

  近两年香港电影圈再揭起动作片热潮,可惜来来去去都是几位演员担当主角。近日,第5届世界武术“长拳”冠军的杜宇航,在机缘巧合下,加入娱乐圈,首部进军大银幕的电影更是叶伟信做导演,甄子丹主演的《一代宗师.叶问》,片中杜宇航更和甄子丹有不少对打,令他大呼过瘾。

  继吴京以武术家身份加入影圈,身手大获好评后,曾于东亚运动会赢得男子金牌的本地武术好手杜宇航,也加入这大家庭。6岁开始习武的杜宇航,由参与香港武联举办的武术班开始,慢慢被港队发掘。

刚举行的香港火炬接力中,他以第13棒火炬手代表香港,跑青马大桥路段。说到今次经验,杜宇航自言机会是来得巧合。他说:“今次能以运动员身份,在香港传圣火感到十分开心。当初报名想做火炬手,只是希望有机会参与这盛事,没想到回响咁大,全香港的市民都踊跃支持,回想起当日的场面,也觉很隆重。”

适应记者刁鑽问题

  自小已开始习武,擅长长拳全能的杜宇航,最近参与《叶问》一片,问到以运动员身份加入娱圈,他笑指是机缘巧合。“有次我上一个在巴士上播的节目,介绍香港运动员,刚好现在公司的老闆见到,透过中间人同我接触,问我有没有兴趣加入娱乐圈。我记得他当时和我倾了很久,说现今的动作演员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位,出现断层现象,我有功夫底子,可以尝试向动作演员进发。我自己又想趁年轻,什麽都尝试一下,故加入现在经理人公司这大家庭。”

  年初杜宇航参与亚视节目《新春金鼠全攻略》做主持,说到与今次拍电影的分别,他自言两者分别甚大。“年初做主持,工作很简单,只要记好对白,个cam一on就可以录影。但今次拍电影,是大製作,有不同的cam对着我,过程十分紧张。”杜宇航又表示做运动员,接受记者访问,问题比较单纯、直接,但用演员身份受访,就比较需要有技巧。“以往做运动员,记者朋友问我的问题以纯体育为主,问问题很直接。但有时我见娱乐记者问的问题很刁鑽,要认真想想才可回答,这是我暂时feel到运动员与演员的分别。”

“扮中招”高难度

  说起今次拍《叶问》,杜宇航更是眉飞色舞,而开拍前他更看过导演叶伟信所有作品,做足功课才开工。“拍《叶问》,单是剧组人员已有过百人,因为是大製作,简单地举个例:打灯、埋位都有很高的要求。”戏中,他与出名好打的甄子丹有不少打戏,说到这对手,他讚不绝口。“甄子丹是出名的国际武打巨星,在片场没有一点架子,常常亲自落手落脚指导我,他真是一个最佳的武术指导。”此外,大哥大洪金宝也教懂他很多技巧。“身为片中武指的大哥大,成日讲拳踢功夫唔难,一个演员最难是扮中拳,要把中拳反应做到恰当好处,很考面部表情及身体语言。大哥亲身示范给我们看,一个普通人中拳后的反应应该点,我学完后对着镜反覆练习,真是很好。”今次拍电影,整个剧组相处如一家人,成日一齐食饭,也令杜宇航感到很warm。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宇航 | 甄子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