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张卫健于荣光做有责任的“电影人”

  为祈福和哀悼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逝世的人,全国人们在19—21日都深深沉寂在国殇的哀痛之中。正在横店紧张拍摄的电影《夺标》,三天均被导演要求必须默哀三分钟,才能开始大强度的拍摄。而一向开朗的张卫健更是少言寡语,300万打造的巨大武擂场景的拍摄气氛,与往日有极大不同。

《夺标》
《夺标》

  20日是电影《夺标》即19日默哀后,第二次在巨大的擂台场景开工。原本一场悲壮擂武重头戏,因为开拍全组再次为“512遇难同胞”哀悼,气氛变得更为凝重。总喜欢在开拍前和导演耍宝的张卫健,也一直一言不发,紧锁眉头,甚至以“很难过,不适合”婉言回绝影迷拍照,而多以祝福平安珍惜生命的话语和签名代替。午餐休息时间,张卫健主动走到群众演员身边,问有没有四川籍的人员,又问导演工作人员中谁是四川籍的,并问对方家中是否都安好,除此之外,

  他一直默不作声孤身一人做在一边。张卫健说,他很难过,失去亲人的心痛他特别能体会,每日收工后电视新闻上的那些孩子,让他非常揪心。“虽然我仅仅是一个演员,我的工作就是给观众带来快乐,但是现在觉得我能做的除了捐款之外,是在这个时候能通过电影给人们带来希望,慰藉他们,让他们振作。”

  内地资深动作明星于荣光,此次在电影《夺标》中扮演武术教练,一场为鼓舞国民斗志的演讲戏,让于荣光和张卫健感同身受入戏颇深。尽管当日拍摄讲台下都是群演员,但是两人都觉得好似身处四川灾区,为受难的同胞做精神上的抚慰。张卫健说,去年内地非常流行一句话“人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情”今天他和于荣光虽然很遗憾不能此时亲临灾区,但是灾后重建还有很多事情他们必须要参与,做一个有责任的电影人!

  电影《夺标》是一部弘扬“自强不息”武术精神的励志大作,骄阳电影公司老板,导演徐小明先生作为香港电影节资深电影人,觉得“自强不息”不但是香港电影界必须铭记在心的,也是所有地震灾民和每个中国人时刻都需要鼓励斗志的。徐小明坦言,要求剧组哀悼三天都必须默哀之后再开工,不但是因为痛心灾情和死难同胞,而同时也是希望每个工作人员,能化悲痛为力量,深刻体会到《夺标》中弘扬中华武术生生不息,自强不息的精神。

  目前,《夺标》已经进入最繁重的紧张拍摄中,尽管每个人的心情都因心系灾区而非常沉痛,但是徐先生表示,灾后重建需要更多人投入,作为香港电影人,长期关注和帮助灾区人们,并在呼吁更多人,在国难之时也要为努力办好一个世界瞩目的奥运盛会,做出一个中国人全部的努力——任何困难都不能打垮英雄的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 于荣光 |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