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昆坛名流”赈灾义演 于丹为传播昆剧做义工



  5月18日上午十点整,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四楼。来自北京的领导专家以及全国七大昆剧院团的艺术家和上海文化主管领导、专家,包括喜爱昆剧的爱好者们汇聚一堂,拉开了“‘海上昆曲五百春,上昆辉煌三十年’上海昆剧团成立30周年团庆展览。

  作为团庆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应上昆之邀,著名学者于丹教授于5月18日下午在上海大剧院深情开讲,与上昆的老中青艺术家们共同呈现了一台“于丹•游园惊梦”——互动主题讲演会。

于丹教授从昆曲的“梦幻之美”、 “诙谐之美”、“悲壮之美”、 “苍凉之美”、 “灵异之美”、“深情之美”等几个方面带领观众穿越数百年,解读昆曲艺术的时尚情怀,激活生活历程的优雅基因。结合于丹教授的演讲,上昆的演员们分别上演了《牡丹亭•游园》、《下山》、《刀会》、《夜奔》、《长生殿•哭像》、《钟馗嫁妹》和《玉簪记•琴挑》等著名昆剧片断,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昆曲艺术视觉和听觉的饕餮盛宴。据悉,此次讲演会不仅于丹教授为传播昆曲当了一次“义工”,所有观众的入场券也是免费的。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汶川的地震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活动现场也洋溢着浓浓的爱心。在于丹教授的号召下,在中华书局出版社和大众书局的全力支持下,讲演会结束后,于丹教授在剧场大厅进行义卖签售,《于丹•游园惊梦——昆曲艺术审美之旅》、《于丹〈论语〉心得》、《于丹〈论语〉感悟》三本畅销书籍的销售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人民。现场观众纷纷响应,签售场面异常火爆,观众们都以万分热情和积极行动来支持这一善举,为灾区人民的重建添砖加瓦。于丹教授希望通过义卖签售,呼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来共同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重新建立美好的家园。

  当晚在上海音乐厅隆重登场的“上昆30年团庆盛典暨赈灾义演演唱会”,则是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演唱会,在上海昆剧团建团三十周年的纪念日子里,传来了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让所有昆剧人的心都为之牵动。于是有了这样一台特别的团庆加赈灾义演的演唱会。上昆将此次演唱会的全额票房收入和上昆全体演职员的个人捐款,总计10万元,交给上海市红十字会捐赠给四川地震灾区,以尽上昆人的拳拳爱心和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