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明星争相助养孤儿 条件难符大多只能“助养”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灾区重建已经开始,“收养地震孤儿,我们都是孩子的父母”目前也是社会各界最真诚的呼唤。包括范冰冰、佟大为、袁立在内的演艺界许多明星都表示,有收养孤儿意愿。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不少明星并不符合收养条件,他们收养的心愿可能更多地将通过“助养”来完成。


  范冰冰、佟大为愿收养孤儿

  汶川大地震让很多孩子失去了亲人,收养孤儿也是灾后重建的一件大事。演艺界明星因为大多有着良好的经济基础,纷纷捐款之余,不少人更是表达了收养震区孤儿的心愿。

  日前在戛纳为《赤壁》作宣传的佟大为向剧组请辞,提前返回了国内,希望能为灾区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我们打算收养一个灾区孤儿,和我们自己的孩子一起抚养长大。”已有身孕的关悦听了丈夫的话后,也表示非常支持丈夫的计划。

  刘晓庆日前也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要认养一些孤儿,让他们健康成长,受到好的教育。”

  袁立也早早就表示,要收养两个孤儿。天天关注灾情报道的她,说自己最难忘的一个画面就是一位母亲将手臂环成拱形,用身体和生命保护了孩子。“很多孩子因灾成为孤儿,他们的心灵是很脆弱的,所以等一切安稳下来,家园重建的时候,我会收养两个孩子,毕竟社会福利院有限。身为明星,我们应尽己所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救助。”

  条件难符大多明星只能“助养”

  虽然众多明星都有意收养灾区孤儿,但“收养法”明确规定,收养人需要同时具备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和年满三十周岁等条件。

  据记者了解,除袁立、刘晓庆等具备相关条件外,有不少明星恐难实现收养愿望。佟大为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根据“收养法”,佟大为夫妇的确不符合条件,所以已表示愿意助养,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落实“助养”事宜。而范冰冰也说,虽然自己目前还是单身,不符合有关收养政策,助养可能更合适,而且在规定的范围内,她愿意尽力多助养几位孤儿。同时,著名主持人杨澜也在积极筹划资助孤儿,并提出了“母爱行动”倡议,和全国妇联一起成立了“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大为 | 范冰冰 | 袁立 | 刘晓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