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以艺术抚慰心灵:上海舞台今起恢复文艺演出

  “用音乐抚慰心灵,让爱心点燃生命”,这是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上海大剧院广场上巨幅公告牌上的醒目文字。3天的哀悼日结束后,上海的舞台恢复文艺演出,但是,上海大剧院的这块公告牌仍将挂下去。而各种文艺演出中,来自国外的文艺团体和艺术家仍然会用默哀、捐助、致辞等,表达对汶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和对抗震救灾队伍以及受灾人民的慰问之情。

  今晚,来自芬兰的凯米交响乐团如期在上海音乐厅举办音乐会。这支乐团来到中国时,正遇全国人民沉浸在为地震遇难者的哀悼之中,但他们对取消温州等地的音乐会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在上海的音乐会前,乐团将有1分钟默哀仪式。来自美国的圣何塞芭蕾舞团于今晚在上海大剧院进行“芭蕾开放日”普及活动,舞团的总监丹尼斯·纳哈昨天告诉记者,全团的演员在酒店里看着电视,每天为地震灾区的人民祈福,今晚的“芭蕾开放日”活动上,除了他要致辞表达全团演员对地震受难者的哀悼之意,还特别安排了以歌唱生命、追求美好为主题的交响芭蕾《卡尔米娜·布拉那》,让观众一起感受美好的明天。

  哀悼日的3天里,小提琴大师祖克曼都在上海。每天,他和太太看着电视中的救灾画面,心头就会涌动悲痛之情。与上海的音乐界朋友在一起,话题也离不开抗震救灾。他说:“我要用我的音乐会,来加入到这个行列之中。”由于他的音乐会推迟到明天举办,原定的嘉宾、小提琴家王之炅因要赴德国而无法参演,但他表示,一定会把这台高质量的音乐会献给灾区人民,用音乐来抚慰心灵。记者还了解到,小提琴家索菲·穆特在德国明确表示将在中国巡演中,把首场音乐会的演出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而她的首场演出于本月2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据悉,索菲·穆特于24日抵沪后将公布捐献计划。

  (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特 | 索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