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专家建议明星慎去灾区 韩红:别搞个人英雄主义

    面对地震灾害,全球华人都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明星们也纷纷慷慨解囊。除了捐款外,有的明星亲赴灾区,送去救灾物资的同时,还帮助灾区的孩子们进行心理康复。但有专家建议,明星们应慎去灾区。

  据悉,地震发生后,巨星成龙5月17日即抵达灾区送物资、看望灾民。李连杰则于18日到灾区,除了送物资,还带去了心理干预方面的专家。而杨澜带着她的“阳光基金”,与邓婕、蒋勤勤等人一起,看望那些受伤的妈妈和孤残儿童,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阴影。

  19日上午,韩红带着“中国扶贫基金会”的5名医疗救助队员、170万元左右的医疗物资及近日募捐到的160万元现金飞抵成都,赶赴德阳、绵阳、北川、汶川等地,帮助当地灾民搭建中转房、分发善款。韩红表示:“许多明星到灾区去做志愿者,本是一个好事,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有序救援’而不是搞‘个人英雄主义’,更不应给救援工作添乱。我们的爱心医疗救助小分队全是受过严格训练的,到了灾区能第一时间有效地救助灾民。”此外,主持人李静5月17日也赴四川绵阳看望北川中学幸存的同学,得知因伤截肢的朱春燕、蒲虹学急需“人血白蛋白”,她通过各方迅速筹集了45支救命药。

  记者了解到,关于明星们大量前往震区救灾,有专家建议,明星应慎去灾区。上海的心理咨询师陈理说:“一般来说,地震发生后,灾区最需要的是医疗、卫生方面的志愿者以及食物、饮用水等救援物资。此次地震已造成四川省境内多条公路中断,受灾最重的灾区交通中断,救援人员进入比较困难。如果明星们一定要去灾区,可以事先学习救援措施,使自己不要受伤。明星去灾区是出于对灾区人民的关心,但因为他们的身份特别,容易引起围观等等麻烦,他们完全可以换种方式,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给参与救灾的军人和医护人员的家人更多关爱和照顾。”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