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落泪主播赵普最想去抗震前线 因责任感更有力量

  5月14日,央视主持人赵普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时,感动之余落下了男儿泪,他的热泪打动了亿万观众。大家议论的不是赵普的一时失态,更多的是赞扬声。日前,擦干眼泪接受记者采访的他同样是真情流露,他坦言:“我最想去抗震前线,放心不下那些灾区的儿童。


  心中全是悲痛

  当记者谈到观众对他的极大关注时,赵普很谦虚:“我的个人表现不值得一提”。赵普说,5月12日大地震发生后,台里立即作出了反应,迅速组织力量,派出记者前往灾区进行直播报道。“当我们在演播室里拿到前方同事传回来的信息时,真有些手足无措,特别是看到不断攀升的死亡数字,那几天完全是在震惊,担忧中度过的。”在赵普的回忆中,那几天的压力非常大。

  5月14日,震后第三天,当情感激烈聚积的赵普不断接到伤亡消息时,赵普悲痛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传媒人!当时在节目中我实在是说不出话来了。”谈及当时的感受,他这样告诉记者。

  不会受到处分

  自从赵普在直播中动情流泪后,虽然赢得一片赞扬,也有一些观众担心他会不会因此受处分。对此赵普坦言:“我不但没有遭到领导的批评,而且领导还高度评价了我的表现,说我是自然流露,还安慰我不要太在意。但是以后会在节目中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的。”

  在赵普自己看来,职业性和感情的自然流露并不矛盾。在那次情绪失控后,央视的一位领导还专门给赵普打过电话,内容也是以鼓励为主。

  最想去灾区前线

  “地震前几天,我一直在做去灾区前线的准备,并向上级申请前往灾区去帮助救援。”坐在直播间里主持,让军人出身的赵普很是按捺不住。但因为当时台里人员紧张,最强的记者队伍全部都派出去了,而演播室必须得有人坚守岗位,连续直播逼得10多个主播轮流出镜,一天下来每人的休息时间也仅有几小时,赵普的要求最终被领导拒绝了。

  “连续直播让记者和主持人都身心疲惫,但责任感让我们更有力量。”在直播中,赵普没有说过一句再见,他说这样是表示他们和灾区群众一直在一起战斗。

  在采访最后,赵普表达了自己对灾区儿童的关注,他希望可以帮到灾区孩子重建心灵家园。

  从保安到主播

  赵普1971年出生在安徽一个贫穷山村,1987年他离家到北京某后勤部队当兵,3年后,赵普退伍,到安徽省体育局下属的省体育馆当了一名保安。一直想当电视主持人的赵普,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反复朗诵《新华字典》。

  1991年,安徽省气象台公开招聘一名临时气象播报员。没上过大学的赵普最终应聘成功了。然而赵普并不满足当一名临时气象播报员,他一直在准备参加北京广播学院的自学考试。然而在1994年,赵普的父亲因患膀胱癌不幸去世;3个月后,他又意外地接到了体育馆“不再续聘”的通知。双重打击下,24岁的赵普拿出仅有的2000元积蓄,与同学一起卖服装。

  后来,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干部专修班在全国招生,赵普毅然决定报考。1996年2月,只有初中文凭的赵普终于接到了北广播音系的录取通知书。1996年底,学院开始鼓励干修班的学生外出实习。赵普凭着优秀的表现,在北京台实习,在出色完成报道任务后,赵普顺利成为北京台主持节目类型跨度最大的主持人,随后他又攻读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硕士。

  2006年初,央视举办“魅力新搭档”比赛,赵普从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了这次比赛的第三名,一举冲进了中央电视台,完成了从保安到中国顶级电视媒体新闻主播的蜕变。

  坚持播完新闻

  “为什么我们总是被这样的声音,这样的画面感动,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看着就会眼含热泪,”5月14日中午,赵普在主持央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地震直播节目,当看到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画面后,赵普禁不住哽咽了。观众可以明显地看到,赵普的眼眶湿润了,为此他不得不低头调整一下情绪。

  在停顿了大约两三秒钟之后,赵普抬起头继续说道,“因为我们爱这块土地,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懂得相互关怀……”说到这里,赵普再次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又一次低头,希望可以平复自己激动的情绪,并强忍住眼眶中转动的泪水,但这一幕,还是被亿万观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稍作调整后,赵普还是坚持完成了他的这次特别动情的新闻播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