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剧场版《葫芦兄弟》27日上映 六一院线有好戏

  “葫芦娃,葫芦娃,七个葫芦一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正当人们都在感叹每年六·一儿童节攻占大银幕的总是好莱坞动画片的时候,这首熟悉旋律却唤起了如今不少年轻父母们对于儿时的记忆。

  5月27日,85分钟剧场版《葫芦兄弟》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除了借怀旧的名义让年轻的父母们重新过一次“儿童节”之外,也让从小泡在“超人”、“白雪公主”和“精灵鼠小弟”当中长大的孩子们,见识一下“咱们中国有力量”。

  给大人看的理由———

  致敬80年代经典动画片

  曾几何时,当电视机屏幕上出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这几个字的时候,你有没有心跳突然加速的感觉?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九个字,它曾经代表了很多部儿时曾经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经典动画片,其中就有这部当年一共13集的《葫芦兄弟》。

  将原本一百多分钟的动画,浓缩成一部85分钟的剧场版,其实所有的人物和情节都是我们所熟知的。蛇妖还是那样诡计多端,但身段妖娆;蝎子大王还是那样匹夫之勇,动不动就“哇呀呀呀”地大叫;老爷爷也还是那样勇往直前,身板硬朗;七个葫芦兄弟也还是那样浓眉大眼,各有各的绝技。就连挥着两把大斧的蜈蚣将军、忠心的穿山甲,以及蝙蝠兵蜘蛛将也都是十年如一日的装扮。当蛇妖拿起如意念念有词———“如意如意,随我心意,快快显灵”的时候,即便是已经做了别人的爸爸妈妈,那些“75后”、“85前”的大人观众们还是忍不住回想起当年曾经玩过的把戏。

  不过,别以为你长大了,对这些幼稚的情节、简单的画面就不再感冒了,很多成年观众看完片后纷纷有感而发。有人说:“有顺风耳千里眼的那一个葫芦娃,眼睛被刺瞎那一段,还有穿山甲被蝎子大王杀害的那一段,现在看起来还是感觉很害怕呀。”也有人看出了当年没有看出的门道:“蝎子大王在手下面前那么笨,怎么在自己老婆面前就那样伶牙俐齿?”

  给孩子看的理由———

  团结就是力量

  影片的发行方告诉记者,之所以把原本定于6月上映的《葫芦兄弟》提前到5月底就上映,因为在国家有难的时候,七个葫芦兄弟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友爱精神,是最能振奋人心的。而对于已经习惯了迪士尼动画和日本动漫的现代小朋友,这种精神会让他们看到咱们中国人也有团结的力量。

  尽管在国产动画片中,坏人总是坏得彻头彻尾一点也不人性化,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坏人被团结的力量打垮,永远是一个最好理解的主题。而虽然葫芦兄弟当中最小的一个弟弟被妖精收买,转过头来对付自己的兄弟,但是没多久就自食其果的他便迅速清醒过来,七兄弟一条心,最终把妖精重新镇压在山下。相比其他的国产动画片,《葫芦兄弟》的说教味道并不浓重,而是在自然发展的故事情节里让孩子们看到道理。

  此外,经过重新制作的剧场版动画片,场景逼真、人物鲜活———妖洞里阴气森森,但人间的世界却时有鲜花绽放,小鸟、小鹿和葫芦娃的造型都生动可爱,老三金刚葫芦娃和蝎子大王交战时被扯掉裤子的一幕也保留了下来,让人发笑。

  链接

  六一院线有好戏

  与往年一样,六一儿童节期间,广州两大院线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银幕大餐。在这段时间,除了有国产经典动画片《葫芦兄弟》之外,正在上映或者即将上映还有《龙之战》、《淘金俏冤家》、《27套礼服》、《我们这一家》等影片,也是“合家欢”性质的。特别是由刘若英、古天乐主演的《我们这一家》,充满了浓浓的父女情、母子情,情节催人泪下。

  此外,中影南方和金逸珠江旗下的飞扬影城、中华广场影城、青宫、岗顶天河影城以及UME影城等影院,都安排了大量中外新旧经典儿童影片,并进行多场次全天循环播映,携带儿童看指定影片的观众,除了可以享受优惠票价之外,小朋友们还可以获得精美的纪念礼品。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