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周迅呼吁关注灾民震后心理 将捐奥运火炬募款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连远在四川千里之外的人们也不例外。昨天,周迅以“联想奥运火炬手”的身份在沪接受专访,心系灾区的她表示会积极支援灾区的重建,并打算愿意为此捐献出自己的奥运火炬。

  呼吁关注地震后心理

  作为今日在沪传递圣火的奥运火炬手,本身就是一种个人荣誉,但周迅坦言自己心情很复杂:“很开心但也很沉重.今天开始的圣火传递有更深的意义,让所有人知道我们坚持奥运精神的同时,也要把爱心送出去。
我特别想和灾区的朋友说,其实我们一直陪在你们身边。”

  汶川地震后,周迅立即联系自己看望过的四川一所希望小学的师生,听到他们安全的消息才放心。不过,周迅坦言自己得了“地震后遗症”:“我现在每天看电视新闻,都觉得受不了,醒来第一件事情还是看电视。”

  周迅还表示,从媒体上看到地震消息的人都会觉得心理上受不了,更何况是在灾区真正经历过这件事情的灾民和小朋友:“那种心灵伤害是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一辈子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一些残疾小孩,很多问题在以后很长时间大家都要一起去面对、一起帮助他们。”

  捐献奥运火炬募款

  另外,周迅透露,自己接下来肯定会去灾区支援重建工作:“可以去帮助孤儿院,可以助养孤儿,还可以帮他们建小学。”

  周迅表示,自己本来要随李连杰的“壹基金”去灾区支援工作,但因为要到上海传递圣火,所以没能成行。

  不过周迅认为,支援灾区并不是几个月就过去的事,而是需要很多年做的一件事。她表示,会将自己参加圣火传递时手持的奥运火炬捐赠给红十字会,用来募集善款,然后将善款捐赠给灾区。周迅坦言:“奥运火炬很难得,我也非常想保留,但捐出去募集善款可能更有意义。”

  捐款多少不用计较

  在地震期间很多明星都踊跃捐款,这也引起了人们关于“捐多捐少”的话题。对此,周迅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有任何一种看法都是正常的,但善良的心不能用作比较。”

  不过也有媒体用数字举例认为,一个年收入一亿元的人,为灾区捐款却不到一万元,这个数字是否太少?周迅则认为:“只要这个人肯拿出钱来,不管出钱、出力,只要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捐钱的多少就不能作为一个比较。一颗善良的心,怎能被拿来比较呢?我觉得李连杰大哥说得非常好,他拒绝透露他捐多少钱,拒绝参加任何慈善排行榜。其实大家都在做,只不过拒绝说而已,这时数字的多少,其实不是最重要的。”

  另外,周迅透露,除了传递火炬,她还将积极推广“绿色奥运”的概念,做更多关于环保的事,希望北京的环境更好,让来到北京的所有外国客人都可以感受到。本报记者茅中元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周迅:干扰火炬的人,你们伤害了华人的感情!

来源:搜狐娱乐周迅致力于环保宣传工作奥运火炬传递是所有华人非常期待的事情我希望那些干扰火炬传递的人知道他们的做法伤害了华人的感情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我作为北京奥运火炬手能为北京奥运出力是我和我全家人的光荣我一定会尽力做到最好——周?...

08-04-12 08:2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