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麦当娜杨紫琼马拉多纳等众星捧场《切》

  马拉多纳、坎贝尔、杨紫琼、林志玲和娜塔莉-波特曼众多明星捧场《切》。
    得戛纳电影节首席代表蒂耶里-富茂开的一个大“后门”,美国独立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在最后一刻带着后期制作尚未完成的两部格瓦拉传记片参赛,两部影片合二为一,成为片长达4小时28分钟的《切》。索德伯格说,这部电影上半部是一部战争史诗片,而下半部则是一部视角更个人化的惊悚片。该片于当地时间昨晚在戛纳首映,红地毯吸引了麦当娜、杨紫琼、马拉多纳等各路明星。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饰演切·格瓦拉

马拉多纳
坎贝尔
杨紫琼
林志玲
娜塔莉-波特曼


  因为对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热情,索德伯格准备了10年,并来到南美拍摄了这部野心之作《切》。影片的上下两部分采用三种胶片拍摄,不同画幅,不同风格。波多黎各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饰演切·格瓦拉。谈及拍摄初衷,索德伯格说,其实筹拍之初,他计划拍摄的只是下部,聚焦格瓦拉在玻利维亚作战的经历,“那段故事相对不为人知,我觉得有必要告诉大家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拍到后来,我感到需要解释为什么他会放弃家庭和古巴的富足生活而去玻利维亚参战,但要了解这些,我们必须知道之前在古巴究竟发生了什么,所以就有了影片的上部。
”他解释说。

  全片主要采用西班牙语对白拍摄,这对身为美国人的索德伯格而言不但是很大的能力挑战,更是商业上的一次“自杀”之举,因为非英语电影在美国的票房前景必然惨淡。谈及此,索德伯格强调了电影可信度的重要性:“如果不用西班牙语拍这部电影,可信度则无从而言。”面对在美国很可能找不到发行商的危机,索德伯格表示乐观,“即使我们失去了美国的发行商,我们还有除美国之外的国家的观众,说不定会发现新大陆呢。”

  有记者提问索德伯格拍片前是否见过片中重墨描写的另一个角色卡斯特罗,以及卡斯特罗是否看过这部电影,索德伯格半开玩笑地表示:“听说卡斯特罗爱看电影,但我听说他喜欢在看到激动处停下放片,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所以我不敢想象他看这部四个多小时长的电影,他肯定会很辛苦……”

  四年前,巴西导演沃尔特-萨勒斯曾带着以切·格瓦拉为题材的《摩托车日记》来到戛纳。索德伯格表达了对那部以格瓦拉的青年时代为主线的影片的赞赏,“那部电影拍得非常出色,我常开玩笑说,《摩托车日记》就是我们的前传,现在,关于切-格瓦拉,我们有了一个完整的"三部曲"。”

  索德伯格回归戛纳

  无非

  索德伯格26岁就凭借处女作《性·谎言·录像带》成为最年轻的金棕榈奖得主,并且揽获2项大奖。那一年他站在戛纳却已经预料到接下来的电影生涯注定不会太平。“我想此后我是每况愈下了。”他领完奖后对朋友说。没有想到真的一语成谶,索德伯格接下来的一系列作品都频频“触礁”,直到《毒品网络》和《永不妥协》才令他再现26岁的辉煌。不过好景不长,近年来过度商业化的“罗汉系列”又使他成为遭人诟病的焦点。

  纵观索德伯格的电影生涯,1988年的《战略高手》绝对是一个分水岭。他的前期作品《性·谎言·录像带》、《卡夫卡》、《山丘之王》、《在底层》和《格雷的分析》都有极强的独立意识,先锋大胆。而中期的作品《战略高手》、《永不妥协》、《毒品交易》和《11罗汉》则呈现出美国式的“简单粗暴”,完全被招安于典型的好莱坞传统电影模式。在近期的《气泡》、《德国好人》里,索德伯格则开始迷恋上纪实性的风格和对经典的复制。

  早期的10年,索德伯格一直坚持以情节为依托来展现自己独特的人生观和存在感,这在美式艺术片里显得个性鲜明。而现在的索德伯格显然已经深谙好莱坞之道,他用“罗汉系列”来赚取商业利润,然后再把一些个人偏爱的经典作品翻拍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比如《飞向太空》原封不动改编自塔可夫斯基的《潜行者》,而《德国好人》则完全是脱胎于世人皆知的经典之作《卡萨布兰卡》。

  自从20年前将金棕榈奖收回家中后,索德伯格便与戛纳再无交集。但近年来,在好莱坞混得顺风顺水之后,他又开始频繁地向欧洲电影节靠近,大有叛逆出走的孩子迷途知返之势。2003年,索德伯格受邀成为戛纳电影节的评委;2004年他应威尼斯电影节之邀与安东尼奥尼、王家卫合拍了三段式电影《爱神》;2007年凭《德国好人》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而去年的《13罗汉》索德伯格也特意选择在戛纳进行全球首映。

  算起来恰好时隔20年,在今年的61届戛纳电影节上,索德伯格卷土重来,携准备了10年的新片竞逐金棕榈。而戛纳电影节也似乎对这个自己的孩子分外照顾,在后期尚未制作完成的情况下,就网开一面地允许他将两部电影合并为一部长达4个多小时的电影入围主竞赛单元。

  在经过一段漫长的低潮期之后,此次的索德伯格是想在戛纳向全世界宣布:我索德伯格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 卡斯特罗 | 马拉多纳 | 杨紫琼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