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举国哀悼汶川地震遇难者 > 文艺工作者哀悼行动

香港最大慈善演出6月1日唱响

  昨天下午,活动召集人刘德华召开记者会,宣布七年赈灾计划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正式启动。6月1日,关爱行动将在香港西九中天地场地举行慈善大汇演,届时将聚集数百位来自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艺人,进行马拉松式演出,为赈灾筹款出力。


  汶川大地震灾情告急,灾区所有人的生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5月14日,由香港演艺人协会发起了“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短短的几天内已迅速举行了“百位艺人同唱主题曲《承诺》”、亚视、无线义演等活动,用各种方式为灾区人民带去祝福。

  据悉,作为“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一个重要活动,慈善大汇演可能将成为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慈善公益演出。该汇演筹委会就聚集了香港电影商协会、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等20多家香港演艺工会团体,无线、亚洲、凤凰等电视台通力合作。活动负责人之一、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透露,汇演将于当天下午2点30分开始,至晚10点结束,观众入场最低捐款金额为20港元。当天所得款项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乐施会等6个国际性慈善组织全数捐赠给汶川大地震灾区。

  据悉,在这次大汇演的筹备中,内地演艺界由张国立、冯小刚、黄建新、周迅和陈道明组织召集,而台湾地区则由周杰伦、张小燕、张艾嘉等担此重任。陈嘉上表示,除了汇演之外,香港演艺人协会与九大属会计划组队,由会长谭咏麟率领容祖儿、刘德华及郑秀文等前往灾区医院探访伤者,目前暂定于下周三出发。而活动召集人刘德华更是指出,灾区重建是需要持续性关注的,如孤儿助养、校园重建及教育工程等都是“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主要支援项目,“我们台前幕后人员齐心发动,除善款以外,主要目的是为灾民作出一个不离不弃的承诺。”

  发起人之一成龙日前也表态,目前赈灾是全体中国人的头等大事,艺人也不例外。他介绍说,6月1日的慈善大汇演主题就是“重建家园”,“这次地震所造成的损害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问题,我们所筹备的赈灾汇演是针对七八年内的修复工作,设立救灾基金,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对灾区人民来说,更需要全国人民持续的热情。”

  据悉,“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已推出七年救灾计划,连续七年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一同为灾民出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