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成都商报:这时候流泪也是一种坚强

  过去,主持人在荧屏上出现一点失误立即会引起观众炮轰,不论是微笑播空难的李梓萌、还是直播中途补妆的贺红梅都遭到网友批评。在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后,赵普、宁远、陈鲁豫、白岩松等央视和四川电视台的多名主持人陆续出现哽咽、流泪的画面,但是网友们不仅没有批评他们是失误,而且纷纷发帖子在各大网站进行轰炸式“表扬”:他们每次泪水中都有新鲜的感动!《记住这些在屏幕上流泪的主持人吧》《难忘!抗震救灾直播中泪洒荧屏的十大主播》等帖子得到众多网友狂顶。有网友表示,主持人为抗震救灾过程中的感人场面落泪,他们敬业的精神,真挚而不做作的情感,同样感动着亿万观众。

  镜头一:央视赵普哽咽直播

  “为什么我们总是被这样的声音,这样的画面感动,为什么我们总是看着看着就会眼含热泪,”说到这里,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赵普禁不住哽咽了,不得不低头调整情绪,在停顿了两三秒钟之后,赵普继续说,“因为我们爱这块土地,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懂得相互关怀……”说到这里,赵普再次无法控制情绪,低头平复激动情绪,忍住眼眶中激动的泪水。5月14日,央视主持人赵普在直播“抗震救灾”节目时动情落泪,一时间,“央视主持人赵普动情落泪”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赵普的这次“失误”不仅没有招来网友对其专业性的质疑,相反弄“哭”了一大批观众。不少观众认为,这个主持人很“帅”,是个热血男儿,他们最担心的是,真情流露的赵普会不会因此被台里处分。被问到为什么会在直播时情绪激动?赵普说:“因为我首先是一个人,然后才是传媒人!当时实在是说不出话来了。我不但没有遭到领导的批评,而且领导还高度评价了我的表现。”

  镜头二:川台宁远泪流满面

  因为在播报抗震救灾新闻过程中流泪,四川电视台女主播宁远最近成为网友追捧的偶像。5月17日,宁远在直播中,念四川各地遇难群众的最新数字,泪流满面。但是她流泪念完这些惊人的数字后,很多观众在网上发帖子表扬她、支持她。有网友说:“这段时间一直在看新闻,四川电视台基本上每天都是这个美丽的女主播宁远在播报新闻。她基本上每天都是红着双眼在播报新闻,常常在播报中哽咽住,声音颤抖。宁远,向你致敬!”

  昨晚,宁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她首先认为自己落泪是失职的表现,但是在当时的情况下的确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主持人首先也是人,我觉得哭是人的正常反应,我们很多前线记者都是泪流满面在报道。”

  镜头三:文静被母爱短信感动

  5月18日,央视女主播文静在《朝闻天下》播报一位母亲用生命保护自己的婴儿并留下了一条写着“我深深地爱你”的手机短信时,她也是以泪洗面,但是观众没有埋怨她,而是流泪感谢她。“是呀,面对这样的亲情,任何一个坚强的人都会落泪。主持人也是人,并不是新闻节目的主持人都必须是一副冷漠的表情,尽管他们在节目中一度哽咽甚至好几秒钟都无法正常说话,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依然喜欢并且更加喜欢他们!”

  “《朝闻天下》其实是那天的常态节目,我是读到母亲给孩子留下短信时,才没能忍住。我虽然没孩子,但我也有父母,所以那天看到这个消息时就已经很难受,直播时陷入情绪后,就没法做到理性和坚强。”对于这次哭泣,文静后来给出的解释也非常打动人。她说:“作为主持人,从职业来讲,我应该冷静完成节目,但从情感来讲,我有正常的情感,当时就被那种母爱感动。本来镜头过后还有片头和天气预报,但我向导播示意,没播报天气预报,而是走到摄像机后大哭一场,然后拿粉扑擦掉眼泪,平复情绪后继续播报。其实,调节情绪的时间也很短暂。如果能保持正常状态,这样的主持人,也是我很佩服的,他们能将尺度把握得很好。但我认为,流泪也是一种坚强,也是一种力量。”

  镜头四:陈鲁豫默哀泣不成声

  19日14时28分,全国默哀悼念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陈鲁豫在直播时泣不成声,等她稍能控制住自己感情的时候,鲁豫也进行了解释,她说:“抱歉,我想刚才那一刻,三分钟的时间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觉得每个中国人有生之年都不会忘记,在那一刻,我们所有的伤痛得到了最好的释放(哭泣)……很抱歉!”

  鲁豫的失态,不仅没有遭到批评,反而让众多观众非常理解。有观众表示:“我们需要鲁豫、赵普、白岩松这些真情流露的主持人,他们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我。如果主持人以旁观者的态度,冷落地发表评论,这样的直播节目还用得着看下去吗?”本报记者彭志强

  链接·流泪的还有他们

  海霞(央视主播)

  5月14日,当看到被困废墟中的一位幸存者终于获救的画面时,央视女主播海霞感动而泣。最近几天,出现在央视晚间新闻画面上的海霞面容略显憔悴,眼袋大得惊人,在节目中甚至时常眼含泪水,很多观众在网上发言表示理解。

  金霞(辽宁台主播)

  5月15日,辽宁电视台女主播金霞讲述灾区一对父母守护受重伤的儿子的感人故事时,泣不成声。

  张羽(央视主播)

  5月17日,央视主播张羽在与为救同伴而受重伤的12岁男孩陈浩的母亲连线时,潸然落泪。现场的女记者更是泣不成声。

  康辉(央视主播)

  5月19日下午,央视主播康辉在全国哀悼日的直播中不禁哽咽。康辉面色凝重哽咽地播报着新闻,回顾震后的点点滴滴,每一张感人肺腑的图片,每一个催人泪下的故事,每一个遇难者被成功解救后激动人心的场景……有观众评价他:“康辉总是神情悲苦,似乎脸部还因睡眠不足而略带浮肿,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白岩松、敬一丹(央视主播)

  最近几天,名嘴白岩松、敬一丹一直坚持主持直播节目至深夜,常常哽咽……有观众由衷地说,他们是一直奋战在直播第一线的勇士,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