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上海火炬手为灾区祈福 周迅愿捐出火炬筹善款

[提要] 昨天(5月22日)下午,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传递的前一天,火炬手们聚集在了一起,共同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作为火炬手的周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发生的四川大地震,这些天来牵动着全体中国人的心。昨天(5月22日)下午,也就是奥运火炬接力上海站传递的前一天,火炬手们聚集在了一起,共同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

灾区同胞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周迅的心

  作为上海站的火炬手,灾区同胞的不幸遭遇一直牵动着周迅的心,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向同胞们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也表示一定会传好自己的这一棒,把奥运精神传递出去,为四川加油,为祖国加油。在活动上,周迅同其他火炬手一起点亮了闪烁的“心”型灯,照亮四川地图,为四川灾区同胞祈福。

火炬手周迅心系灾区

火炬手共同点亮“心”型灯

  灾区儿童需要长期关注 愿捐出火炬筹集善款

  对于每一位火炬手来说,曾经在手中传递过的那支火炬,都具有非同一般的纪念价值。但一心想为灾区同胞出力的周迅,为了帮助灾区儿童,表示愿意把自己的那支火炬捐赠给红十字会,以筹得善款。

为灾区同胞落泪

  原计划21日的赶往地震灾区的她,因为要参加上海站的火炬接力,不得不放弃了这次行程:“对于地震,我们这些大人都有了恐惧症,更不要说小朋友了。那种心灵伤害,是在今后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甚至一辈子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还有一些残疾孩子,更需要我们大家的帮助。”对于灾区孩子们的关怀,周迅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拥抱:“我觉得金晶说得非常好,拥抱是一种最直接的方式,而且我这个人又不太会说话。我也在想是不是要去跟一些心理医生学一下,用更适合的方式来表达,这样会比较好。”

谈火炬接力自信满满

  曾经捐助过一所希望小学的周迅透露,在地震后她已经和自己捐助的学校取得联系,因为相距四川比较远,他们那里并没有受灾。

  捐多捐少都是善举 善心不应被拿来做比较

  这次在地震期间很多明星捐款,他们的捐款数目引起了“捐多捐少”的话题,对此,周迅表示,善心不应该拿来做比较:“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有任何一种看法都是正常的。只要这个人肯拿出钱来,不管出钱、出力,只要他有一颗善良的心就够了。”

周迅对捐献“怪圈”提出质疑

  “最近我在看一些报道,也觉得怎么会出现这么一个怪圈呢?一颗善良的心,怎么被拿来比较呢?很多人在第一时间就捐了款,有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之后又做了。我觉得李连杰大哥做得非常好,他拒绝透露他捐多少钱,拒绝参加任何慈善排行榜。其实大家到后来都在做,只不过现在都拒绝说了。肯定会一直做下去,但是多少数字或者怎么样,其实不是最重要的。”周迅补充道。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