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嫣然天使基金 > 嫣然天使基金相关新闻

嫣然基金救助灾区儿童抵京 李静多方奔走(图)

李静安慰受伤学生

李静及伤者接受采访

李静安慰受伤学生


  经过28小时生命营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北川中学幸存的学生蒲虹学和朱春燕5月21日14:35将抵京接受进一步的治疗。据了解,这是由首批由四川转往北京接受治疗灾区群众。

  著名节目主持人李静5月17日赴四川绵阳一线灾区。5月18日,李静得知北川中学初二2班全班67人只存活六人,除其中一个幸存的同学姚媱外,还在绵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二零医院找到了另外两个幸存同学蒲虹学和朱春燕,可是他们却没有姚媱幸运,朱春燕双腿截肢,蒲虹学左臂和右腿截肢。
两人中蒲虹学因为截肢后体内缺少人血白蛋白,全身严重浮肿,生命垂危,急需救命药品--"人血白蛋白"。为了给孩子生存的希望,李静开始四处联系求助。最终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从北京海军总医院和武警总医院急调了15支人血白蛋白;北京伊美尔医院当即从香港急调了10支人血白蛋白救助两个小女孩;李厚霖也筹集了20支人血白蛋白,并委托秋薇在第一时间带着人血白蛋白用冷藏的方式从北京运往绵阳,所有药品和医疗小组于5月19日晚抵达医院。短短的28小时,李静通过了各方单位和好友迅速筹集了45支救命的"人血白蛋白",其中35支被输进了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二零医院的蒲虹学的身体里,另外10支捐献给了绵阳市中心医院!截肢后的痛苦无时无刻折磨着两个孩子,但是懂事的蒲虹学得知李静已经四处为她寻找到人血白蛋白后表现得无比坚强,让人丝毫体会不到她所承受的痛苦,只是在家长的陪伴下彻夜未眠,静静地等待着救命人血白蛋白的到来。因为救治时间得当,蒲虹学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蒲虹学的父亲是公共汽车司机,母亲是公共汽车售票员,家里每月的收入只有1600元;朱春燕的父亲是农民,母亲是下岗职工,都没有固定的收入;两个家庭都没办法承担接下来的康复治疗等相关费用。李静拨通了李亚鹏的电话,得知这些情况后立即安排嫣然天使基金的五人医疗队对两个孩子进行救助,并且在5月21日12:10在专业医护人员的看护之下,将两位幸存的女孩儿从绵阳接到北京进行康复治疗。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此次28小时的生死营救中,许多相关部门伸出了援助之手,国航绵阳分公司特意从北京调配了一架大型飞机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由于一位女孩就要占用9个座位,此趟航班特意为此拆除了18个座位。

  28小时的生死营救让两名幸存者脱离了生命危险,作为第一批来北京接受治疗的灾区群众迎接他们的是灾后新生活的开始!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李亚鹏李静接灾区病童赴京接受康复治疗(图)

昨日,李亚鹏、李静救助的两位北川中学幸存学生蒲虹学和朱春燕抵达北京接受治疗.主持人李静5月17日到四川绵阳一线灾区,得知北川中学两位幸存同学蒲虹学和朱春燕截肢后急需救命药品...

08-05-22 16: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蒲虹学 | 朱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